電子廢物

科技產品推陳出新的速度加快,產品壽命短暫,全球電子廢物數量也因而大幅增長。棄置的電子廢物哪裡去了﹖當中大部份是由歐洲、美國、日本及其他主要的消費國家,非法出口至中國、印度和非洲等發展中地區拆解、回收、再用。綠色和平揭發工人在拆解電子廢物時,接觸到各種有毒物質,嚴重影響工人健康,並污染當地的土地和水源。

我們需要你的支持阻止電子廢物污染。電子企業必須承擔生產者的延伸責任,拒絕使用有毒物質和使用對環境友好的物料來生產產品,並生產可修理、可升級的電子產品,延長產品壽命,才是根本解決電子廢物污染的方法。

最新消息

 

呼籲盡快修例堵塞法律漏洞

新聞稿 | 2008-06-14 於 6:00

綠色和平成員昨日以行動截停一個裝滿有毒電子垃圾的貨櫃,該貨櫃企圖利用本港的法律漏洞經香港非法轉運至廣東三水,環保署及海關應綠色和平要求將該貨櫃扣查,並承諾最快於下周與綠色和平成員會面。

截停電子垃圾貨櫃 促港府修例停止有毒垃圾自由行

新聞稿 | 2008-06-14 於 6:00

九名綠色和平成員今日登上停泊在葵涌貨櫃碼頭的YM Success貨櫃船,以行動截停一個來自美國奧克蘭港、裝滿有毒電子垃圾的貨櫃,要求香港政府即時將電子垃圾送返美國,確保該貨櫃不會被送往中國大陸,污染當地環境。參與是次行動的綠色和平成員來自印尼、印度、紐西蘭、美國、香港等多個國家及地區,他們表示行動會一直持續,直至香港政府回應綠色和平要求為止。

蘋果iPhone內含有害化學物質

新聞稿 | 2007-10-16 於 6:00

日前,國際環保組織綠色和平委託英國一家獨立科學實驗室,檢測了蘋果iPhone手機內外的18個產品元件,在iPhone內發現了有害化學物質和材料,其中一半零件出現溴化物,耳機線的PVC塗層中亦發現有毒的鄰苯二甲酸酯混合物。

環團促宏碁掀頭拼環保

新聞稿 | 2006-06-07 於 6:00

今天上午,在全球第二大的電腦展「台北國際電腦展」的會場外,國際環保組織綠色和平的成員展示了多張電子廢物所帶來的環境污染的巨幅照片,並向與會者派發宣傳品,呼籲高科技業界正視電子廢物所帶來的環境災害,要求它們盡快停止在產品中使用有毒物質。與此同時,綠色和平呼籲國際電腦品牌宏碁(Acer)盡快向公眾公布其停止使用有毒物質的時間表。

13 結果當中顯示第 1 - 4 個相關结果

工作項目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