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ncial Summary] 2011年9-12月

© Greenpeace

感謝您的捐助,綠色和平將充分善用您一分一毫的捐款,為地球作更多具體性的環保工作。為增加善款用途的透明度,綠色和平將於每季告訴您的善款分佈和用途,讓您知道您的善款用得其所,一起為環境帶來改變。

捍衛食品安全捍衛食品安全

協辦「齊參加種木瓜」活動,以行動守護天然種植木瓜,保障農田免受基因改造污染,獲100名會員參加,支持守護香港有機耕作。

檢測內地超市,包括北京京客隆、成都伊藤洋華堂、廣州吉之島、百佳和華潤萬家所售賣的新鮮蔬果,含農藥殘餘成分。

污染防治污染防治

發表檢測報告,揭示香港和內地的玩具及兒童用品,普遍含有環境激素和重金屬等有毒化學物。同時發表《無毒消費品指南》,拆解潛藏在日用品的有毒化學物。

編制中國鉛蓄電池企業地圖,並推出《鉛中毒防治手冊》,從生活中入手,避免或降低中鉛毒。

成功促請六大服裝品牌:Nike、Adidas、Puma、H&M、李寧牌和C&A發佈淘汰有毒有害物質的《共同路線圖》 ,承諾清潔生產,為中國江河去毒。

氣候與能源氣候與能源

跟進福島核災,發現日本政府去除輻射進展緩慢,福島周邊核輻射量仍然超標,同時指出本港大亞灣緊急應變計劃沒汲取福島教訓,沒有為孕婦及兒童提供加倍的保障。

回應可持續發展委員會「紓緩氣候變化:從樓宇節能減排開始」諮詢文件,拆解香港電力收費架構,揭示商戶「累退制」電費模式助長商戶浪費能源,並舉行電費改革街頭論壇及簽名運動,爭取電費全面累進制。

守護原始森林守護原始森林

綠色和平國際護林行動之一:打擊紙業巨擘金光集團(APP),守護印尼蘇門答臘虎的棲息地,成功令玩具生產商孩之寶(Hasbro)承諾斷絕與APP的生意往來

發表《消失中的雨林》調查報告,揭露海南熱帶天然林過去10年被因違法種植漿紙人工林、橡膠林等活動而大幅減少1/4,令全球僅存23隻的海南長臂猿面臨絕種。

保護海洋保護海洋

要求台灣立委審慎檢視漁業署預算,不要讓漁業署繼續打著可持續名目,過度捕撈為實。

呼籲台灣漁業署及政府在中西太平洋漁業委員會的年會上,支持設立海洋保育區、減少50%撈捕量,以及禁用人工集魚器等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