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shot] 喜悅新事 與您分享

GREEN SNAPSHOT

綠色FACEBOOK的誕生

從今天起,社交網絡界一項創舉誕生了!綠色和平跟 Facebook 正式宣佈合作透過網絡宣揚可再生能源的理念,並開發鼓勵網民節能和選用清潔能源的程式。綠色和平兩年前開始發動「Unfriends Coal」的全球行動,集合70萬網民支持,要求Facebook大量使用電力的數據中心放棄燃煤發電,改用可再生能源,70萬人的努力終於得到回報,再一次帶來綠色成就!

彩虹勇士號最新航踪

全新的彩虹勇士號,招待當地居民上船參觀,大家都對她的全新功能,包括風力推進的設計、直昇機坪和全天候通訊中心等都大感興趣。想知道彩虹勇士號的最新消息?船上的全天候視像鏡頭,讓您可時刻追蹤彩虹勇士號的最新動態。

聯合國森林英雄

綠色和平亞馬遜項目總監Paulo Adario榮獲聯合國「森林英雄」殊榮!過去20多年,Paulo以保護亞馬遜熱帶雨林為己任,成功令巴西政府旨令加強保護面積等同大約2個台灣的亞馬遜森林,並游說多個國際品牌及大型超巿承諾不再購買由森林改建成農場及牧場得來的皮革、大豆、牛肉,令2010年亞馬遜的伐林率降至記錄新低,被譽為「森林英雄」,實至名歸!

感謝您!

全賴您的支持及關注,令綠色和平的環保工作在2011年得以向前大步邁進!我們將會繼續在氣候與能源、污染防治、食品安全及農業、保護森林和海洋五大項目作更多環保行動,現在就讓我們在香港、北京、台北及首爾辦公室的成員,向您說聲多謝! 2012年,我們一起繼續行動,帶來改變!

綠色和平的《冰海奇蹟》

1988年,綠色和平成員 Cindy Lowry得悉阿拉斯加附近海域,有三條灰鯨被困在6吋厚的冰層下,但方圓5哩內都沒透氣的地方。在這分秒必爭的危急情勢下,Cindy想盡辦法動員當地居民的力量,最終成功讓石油公司以至仍在冷戰的美蘇兩國,合作一同拯救垂危灰鯨!這一段真人真事更改編成電影《冰海奇蹟》(Big Miracle),由茱芭莉摩亞(Drew Barrymore)主演,場面逼真感人。

給蘇門答臘虎的禮物

全賴您的支持,為守護蘇門答臘虎的家園再下一仗。最近美國大型連鎖超級市場Kroger Kroger在成千上萬的綠色和平支持者聯署要求下,終於宣佈停止售賣金光集團的所有紙巾,加入保護森林行列,這正是給蘇門答臘虎的最佳禮物,請繼續支持綠色和平,拯救蘇門答臘虎行動!

咫尺核災

根據保安局大亞灣應變計劃,一旦大亞灣核電廠發生事故,核電廠方圓20公里範圍,即大鵬灣及平洲一帶均受到波及。但福島事故告訴我們,高濃度輻射可廣及方圓40-50公里以外地區。想知道一旦香港出現核事故,您身處的地方,會否受影響?綠色和平製作「咫尺核災」手機程式,讓您簡單得知身處位置跟大亞灣核電廠的距離。立即下載:App Store  或  Google Pl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