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Impact Highlights

重點綠色成就(2014年1月至7月)

衷心感謝您以積極的行動,守護環境和下一代的美好未來!

氣候與能源

分析香港能源出路:3月,香港政府公佈未來發電燃料組合,煤電比例大減,也不再增加核電輸入。我們樂見其走在正確方向,更呼籲增加再生能源應用。

遠離依賴煤炭:4月,全球最大煤炭企業,中國神華集團承諾,停止破壞內蒙古的水資源;7月,揭露中國「煤製氣」計劃將導致碳排放量增加,並加劇西北地區缺水危機,中國國家能源局隨即宣佈加強規範。

守護北極全球行動:5月起,與多間石油公司在不同層面交手,全力阻止石油公司進佔北極。

污染防治

為童裝去毒:1月,有害化學物質檢測拓展至童裝;隨後Burberry承諾將淘汰有害化學物質。

為世界盃去毒:5月,發表首份針對世界盃及足球產品的檢驗報告,促使adidas重新承諾「去毒」,並制定淘汰有害化學物質、公開排放資訊的具體時間表。

重金屬污染:4月,揭露在中國湖南省的有色金屬冶煉行業污染問題,導致周邊農地遭受嚴重污染。

保護海洋

6月,發表與國際海洋法專家聯合研究的韓國永續漁業改善建議;7月,再度揭露韓國遠洋漁船非法作業,要求韓國政府召回漁船,開啟調查。

4月,台灣屏東拍賣「第一尾吞拿魚」期間,到場喚起公眾關注,要求漁業署做好資源管理,解決過度捕撈問題。 

維護食物安全

調查非法基因改造食品:5月,揭露中國湖北省市面,再發現非法基因改造大米,突顯現行管理機制亟需加強。

護茶行動:與已承諾「護茶」的茶葉生產商會面,持續追蹤供應商由源頭減少使用農藥的進度。 

守護原始森林

多個知名品牌相繼承諾不再使用破壞雨林得來的棕櫚油,包括P&G、歐萊雅、高露潔、強生、花王等。

密切關注金光集團APP,4月,宣佈協助復育100萬公頃印尼雨林,補償過去的毀林劣行。

 

(統計自2014年1月至7月份,準確數字尚待核數師核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