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鬥士堅決守護環境

專題報導 - 2017-06-21
靈活輕巧的獨木舟也是綠色和平守護環境行動的好戰友。2016年10月,熱愛大自然的生命勇士羅樹源先生,以獨木舟環繞大嶼山一周籌款,全數41,760 元款項撥捐綠色和平的環保項目,旨身體力行帶來環境改變。

「全情投入、迎難而上」是熱愛大自然的羅樹源先生(Raymond)的座右銘。去年 10 月 16 日早上8時,羅從東涌舊碼頭出發,並於傍晚6時許返抵東涌舊碼頭,以10小時完成這個「環保之旅」。乘船隨行相伴打氣的,有他的藝人兒子羅力威及一眾親友。

羅樹源是堅定的環保主義者,更是獨木舟教練;外表矯健黑實的他,也是一名癌症康復者。20 年前,他確診患上肝癌,但他沒有意志消沉,立刻改變日夜顛倒的生活習慣,辭掉繁重的工作,決心以積極與樂觀的態度對抗病魔,最終康復過來,至今堅持茹素,享受大自然之美。

守護環境,迎難而上

「我十分認同綠色和平的全球環保工作,如反捕鯨、監察森林,阻止毀林行為、守護海洋、以及防止農藥污染等,全都對大自然與未來非常重要,因此我希望身體力行,為環保出一分力。」他的妻子也是綠色和平的支持者,過去近三年捐助綠色和平的環保項目,並肩守護您我珍惜的環境。

家住海邊的他,不時看到塑膠產品如膠袋和膠樽在海中漂浮 ─ 全是一些原本不應存在海洋的東西,感到痛心的他每每自行把這些污染海洋之物清走。他說,「地球不是人類獨享,人類必須與大自然共存共生。環保是每個人的責任,期盼更多人實踐環保生活!」

相信您與綠色和平也會為羅樹源先生的堅毅而鼓舞。羅先生,多謝您!

工作項目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