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新空氣,還要等多久?

網上行動回應《香港電力市場未來的發展 第二階段諮詢文件》

專題報導 - 2006-03-17
特區政府正進行「香港電力市場未來的發展」第二階段諮詢。一紙15年的合約,結果是換來大家期待已久的藍天,還是要市民繼續承受污濁空氣的惡果呢?今天,你的參與很重要。你和下一代的將來有沒有清新空氣,全看你是否挺身而出了!

綠色和平帶同多位跑手,趁著今天立法會動議辨論《利潤管制協議》的日子,將一個象徵香港市民對空氣污染問題極度關注的口罩,交予負責《利潤管制協議》檢討的經濟發展局與勞工局局長葉澍堃。

污濁的空氣,賠上了大家的健康和共有的天空。燃煤發電,是香港乃至珠三角空氣污染的元兇,但本港兩家電力公司(中電和港燈),面對市民、立法會、政府和環保團體的要求,卻依然推卸責任,轉移視線。

電力公司在賺取龐大利潤的同時,必須承認燃煤產生大量污染物,減少燃煤才是市民和環境的福祉所在。未來的電力市場,必須加強管制發電過程帶來的各種污染,不要成為電力企業逃避承擔社會與環境責任的幌子。

經濟發展及勞工局正在收集市民對未來電力市場發展的意見,截止日期為3月31日。歡迎與我們一起,為這片被發電廠污染的天空發聲。所有意見將會以個人名義,直接傳送至經濟發展及勞工局的電子郵箱。   

不要等,請馬上行動!

歡迎與我們一起,為這片被發電廠污染的天空發聲。

請支持我們

讓我們繼續為改善香港的空氣質素努力!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