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終確認北極熊瀕危

專題報導 - 2006-12-28
美國內政部屬下的魚類與野生動物局(Fish and Wildlife Service)終於正式把北極熊列為瀕危生物,因為全球暖化正使加速冰塊融解,威脅北極熊的棲息地。

北極熊面對瀕臨絕種的威脅

對於北極熊來說,這可說是一個喜訊,儘管要通過綠色和平和其他美國環保組織根據瀕危生物法, 在去年十二月入稟法院進行訴訟才可達成。

對北極熊意義重大

在美國瀕危生物法底下,所有動植物都可受到廣泛程度的保護,包括要求聯邦政府部門保證由美國政府執行、授權或資助的活動,都不可以「危害牠們的持續存在」,或影響牠們的主要棲息地。

如履薄冰

北冰洋是北極熊的唯一棲息地,牠們與海洋冰塊相依為命。近年來,北冰洋的冰塊快速消失,比原先估計為快。千年厚冰正在以每十年百分之8-10的速度消失,而一些氣候變化的預測更指出北冰洋會於2050年全部溶化。

在一些極地區域,每年的海冰季節已縮減至三星期,而科學家去年更發現極地冰蓋正在以超過一百萬平方里的驚人速度消失,面積相等於一個科羅拉多州。

想了解更多北極熊的 資料

感謝各位支持我們的行動,保護北極熊,沒有你的支持,我們也不能取得這個成果!

捐助我們

讓我們的工作繼續下去。為了保持我們的獨立性,我們不接受企業或政府的捐款;我們完全依賴你的支持。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