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哥本哈根會議 京港兩地齊投影

專題報導 - 2009-03-24
3月23日世界氣象日傍晚,綠色和平成員分別在北京永定門城樓及香港禮賓府『投影』,寓意拯救氣候危機已刻不容緩,國家主席和香港特首必須趁年底舉行的哥本哈根氣候大會,達成切實有效的氣候拯救計劃。距離會議只剩下不足九個月時間,我們必須為拯救氣候貢獻自己的力量!

綠色和平於禮賓府進行投影抗議,將印有「特首:哥本哈根見」的圖像投射至禮賓府外牆,促請特首曾蔭權出席今年底於哥本哈根舉行的氣候會議。

京港同步投影 倒數哥本哈根會議

 

 

我們正身處一個前所未見的環境危機,全球暖化的趨勢正在加速,並可能到達失控的邊緣:糧食減產、傳染病和洪水旱災等問題,導致每年至少有15萬低收入國家的人口死亡,而中國在全球暖化面前尤為脆弱...

 

今年12月,聯合國氣候變化會議將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舉行。各國領導人將匯聚一堂,就未來應對氣候變化的全球行動簽署新協議,關係到地球和人類的命運。

 

中國和香港,都可以做得更多

中國是全球最大的溫室氣體排放國之一,必須採取更積極的減排措施。在倒數活動一星期後,國家主席胡錦濤將出席在倫敦舉行的二十國集團峰會,並與美國總統奧巴馬首次會面,這是中美兩國在應對氣候變化方面加強合作的大好機會。我們期待著胡主席能夠親自出席哥本哈根會議,把握這個歷史機遇,顯示中國應對全球暖化的決心,並且爭取達成一份有利地球環境的協議。

至於香港政府一直毫不重視會議,只派出非決策官員出席過往的氣候大會,也未落實任何全面的應對氣候變化政策,並以顧問研究作為拖延藉口。只有特首出席今年的哥本哈根會議,及訂立整全政策時間表應對氣候變化,才能履行香港作為全球最先進城市的責任。

『氣候英雄,煲呔冇份!』

 

中國和香港在對抗全球暖化的國際行動上,同樣需要展現出應有的風範,帶領世界各國在年底聯合國氣候會議上,達成切實有效的氣候拯救計劃。我們距離哥本哈根會議只剩下九個月時間,每一個市民必須貢獻自己的一分力量,讓各國領袖清楚知道:應對氣候變化,刻不容緩。

你可以做什麼?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