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無車日,煞停全球暖化

專題報導 - 2009-08-24
無車生活在香港是舉手之勞。 綠色和平邀請你參加9月22日《無車日》,體驗無車的環保生活,協助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攜手緩減全球暖化。

綠色和色呼籲大家,支持並參與9月22《無車日》。

無車生活,人人有份

無車日得到世界各地的響應,全球共有40個國家、1488座城市加入了此項活動。南韓總統李明博及台灣歌手王力宏都曾經參與無車日,紐約市長兼億萬富豪彭博更每日乘搭地鐵上班;在歐洲,無車日甚至倡議被納入歐盟的環保政策框架。

香港早已具備無車生活條件,市民要參與全無難度,而且可以大大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以上環至柴灣單程為例,駕駛私家車會帶來2.314 kg的二氧化碳排放(未計算塞車等路面情況),而乘搭地鐵則只會排放0.7986kg,碳排放幅度大大減少65 %。

苦了自己,害了地球,還要駕私家車嗎?

全香港有超過38萬輛私家車,每公里路平均有275輛汽車,密度為全球最高,來自私家車的二氧化碳排放每日更高達2992噸。

在香港每日駕私家車上班下班,要忍受高成本及塞車之苦,生活質素不單沒有提高,車輛排放的溫室氣體更令到全球暖化變本加厲!香港擁有全球最佳的公共交通網絡,不用私家車也能四通八達,而且市民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比例已經很高,我們還再需要使用私家車嗎?

Car Free Day Banner 430



9月22日開始,延續無車,減少碳排放

不論你是否有駕車習慣,均可參加無車日。你可以:

- 登記支持《氣候英雄》無車日2009,表明拒絕使用私家車的志向,阻止氣候變化。 (現凡於8月31日前登記,承諾9月22日拒絕駕駛私家車,就可獲贈無車日襟章乙個。)

- 加入Facebook《無車港男港女 HK Car Free Day》群組。

  最要重就是你用行動響應,不只在9月22日。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