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九月氣候大事,提交好橋支持哥本哈根會議

專題報導 - 2009-09-29
剛過去的九月,鋪天蓋地的氣候大事啟動了哥本哈根會議的最後倒數。 距離哥本哈根會議只有兩個多月,除了寄望各國領袖展現領導力,在哥本哈根會議達成減少碳排放的協議,你也可以展現「腦力」,助氣候一臂之力。如果你有任何解決氣候問題的好建議,不要猶豫,在此分享。你更有機會憑著「好橋」獲得出席哥本哈根會議的機會!

綠色和平成員於美國匹茲堡的一座大橋,懸掛「危險,氣候破壞當前!立即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的橫額,呼籲參加聯合國氣候高峰會的各國元首儘快達成減排協議。

氣候英雄高手過招 只要在10月23日之前,提交拯救氣候的方法, 就有機會與我們一同出席十二月的哥本哈根氣候會議。

 

北極浮冰

北極融冰,地球如履薄冰

根據「美國國家冰雪數據中心」的調查顯示,北極地區的浮冰面積在今年9月跌至史上第三低,比1979至2000年的平均少了161萬平方公里。北極的浮冰正在不斷融化,而且速度加快, 加深全球海平面上升危機。此情況不但威脅沿海居民生活,更意味著地球將會 失去極地冰塊所提供的穩定氣候的功能。我們 氣候會否逐漸失控? 北極浮冰面積大幅減少,穩定地球氣溫功能受影響

 

翻版奧巴馬

真正的奧巴馬,你在哪裡?中國比你更進一步

根據調查顯示,很多亞洲人認為美國總統奧巴馬應該帶領全球應對 氣候危機

在泰國,就有一位樣貌酷似奧巴馬的印尼人呼應訴求,在美國駐曼谷大使館前宣讀拯救氣候的誓言。在「正牌」奧巴馬還未答應親自出席12月的 哥本哈根氣候會議之際,中國在聯合國氣候高峰會上宣佈,將在2020年前大幅度降低碳排放強度,比美國更能顯示解決 氣候問題的決心。 來自印尼,外貌酷似美國總統奧巴馬的Ilhan Anas,手持綠色和平「Chang(e)」海報。

 

聯合國氣候高峰會

在美國匹茲堡舉行的聯合國氣候高峰會,是各國領袖可以在 哥本哈根會議前討論 氣候問題的最後機會,綠色和平成員在匹茲堡市的一條大橋掛上橫額,提醒各國領袖必須立即阻止二氧化碳排放情況惡化,繼續破壞氣候。

大象也加入綠色和平

大象也為氣候而行動

大象都感受到全球暖化破壞力!其中五頭泰國象更加入綠色和平行列,與中國樂隊「麥田守望者」的主音蕭瑋在泰國Khao Yai國家公國進行了為期15天的遊行,向世界訴說東南亞屬於最脆弱和最不具備應對 氣候變化影響能力的區域,希望各國首腦立即為遏止 氣候問題行動。 氣候變化亦對動物的生活造成重大影響

 

無車日

香港推動低碳生活

綠色和平在9月13日舉辦的 《氣候英雄單車行》,過百架單車首次在香港島主要幹道穿梭,並在 9月22日成功推動香港首次的無車日,各界反應熱列,鼓勵了特首曾蔭權及一眾特區官員紛紛響應,究竟他們能否把純粹響應變成制定對應氣候變化政策的動力呢?

按此觀看《氣候英雄單車行》及《無車日》的片段

透過無車日活動,讓香港公眾體驗低碳排放的生活

一連串的氣候大事,不約而同帶出一個重要訊息:「拯救全球暖化問題是刻不容緩」,也是每個人,包括政府首腦的責任。

你也可以資助綠色和平的環保工作:

- 讓我們進行各項研究及氣候災害見證工作;

-讓我們將氣候變化第一手證據帶到各國政府,並游說他們實施氣候變化政策;

-支持我們進行公眾項目,以提升公眾與媒體對氣候變化的關注。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