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英雄正式誕生,進軍哥本哈根

專題報導 - 2009-11-13
吳思敏(Natalie)外表上跟一般大學生無異,但骨子裡的執著與使命感,令她脫穎而出,成為氣候英雄。這位香港理工大學學生,將於十二月遠赴丹麥哥本哈根,代表香港出席聯合國氣候變化會議,協助扭轉氣候暖化劣勢。

吳思敏﹝Natalie﹞,現為香港理工大學學生,修讀社會政策及行政學系。綠色和平挑選她成為氣候英雄,代表香港出席哥本哈根氣候會議。

問:思敏,你成為了氣候英雄,有何感受?

思敏:「成為氣候英雄是我感到最光榮的事。好朋友為我雀躍,熱誠終於打動別人,有改變的希望了。這次機會令我再不是無聲無息的小怪物,我是有能力為人類爭取的小英雄!」

問:你為何對環保如此投入?

思敏:「跟環保搭上了是緣分,也算是天性。由小到大,接收很多不同類型的訊息,但我最鍾愛的,始終是地球一體、人類責任、大自然之美等思想。不知不覺,我成為忠實的環境保護支持者。有人曾說我麻煩,貪生怕死,卻又問我為何執著。四方八面都在挑戰你,有時很難過但我決定堅持,因為我從不覺得人類可以想如何便如何。我相信世界在變,終有一日所有人會跟我一樣,愛護和尊重大自然。」

問:你覺現時應對氣候變化進展如何?

思敏:「距離哥本哈根會議只有二十多天, 國際間仍在玩數字遊戲,互相猜度。緩慢的氣候談判進度令我痛感無助。如領導人欠缺果斷承擔的勇氣,我會助你們一把,將我對地球的熱愛散落在哥本哈根,為你們凝造力量,對抗 氣候危機!」

問:你對哥本哈根氣候會議有何期望?

思敏:「我心目中的哥本哈根會議,不單止能拯救地球,背後更高尚的使命,就是給我們認錯、重新改過的機會。我們需要重新平衡經濟與環境發展,否則我們難有機會再撥亂反正。」

問:你有說話給參與會議的各地領袖嗎?

思敏:「年青人並非空白無知。領導人,我們正睜大雙眼觀察你們。但願各國能攜手合作,不要成為人類歷史上的笑話!」

由大學生變身成為氣候英雄,吳思敏在哥本哈根將有一個不平凡的旅程。究竟這個旅程會為全球氣候帶來怎樣的前途?請大家跟氣候英雄一起,睜大雙眼觀察著各地領袖能否為 全球氣候撥亂反正。

哥本哈根氣候直擊

氣候英雄@Facebook

請於Facebook新增氣候英雄為朋友!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