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核的日本 = 更美的家鄉

專題報導 - 2012-05-05
這是歷史性的一刻:5月5日,當最後一個位於北海道的核反應堆停止運作,日本人已能驕傲的大叫:「We are nuclear-free!」去年福島核災後,日本決定走向可再生能源的世代,告別能威脅全國人民的核能。就這樣,國內54個核反應堆一個一個停止運作。

日本有團體特別製作歌曲MTV,迎接日本進入無核時代。

 

隨著這個消息來到,綠色和平日本辦公室的人員都非常興奮。其中總幹事佐藤潤一很慶幸日本人未來不用再受到核危機威脅。他說:「無核的日本是一個更安全的居所。福島核災後已有成千上萬人民受苦。現在全日本不再用核電,我們將會有一個安全和繁榮的未來。」

20119月,綠色和平曾發佈《能源革命》的日本版,指出只要透過發展可再生能源及推動節能,日本在停止所有核反應堆的情況下仍能達至2020年的減排目標。福島核災已證明,若日本發生地震,核反應堆就有機會發生意外,將釀成極大的災難。不少專家已言明,日本在未來幾年仍會遇上地震,所以綠色和平認為政府要持續不讓核電廠重開。


 


你有何感想?

 

Could not load latest updates from site: /hk/
 

沒有找到任何評論 加入評論

發表評論 

發表評論前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