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物種知多少? 參與#SaveTheArctic守護北極行動

專題報導 - 2012-07-12
保護環境,就等於給世事萬物,包括與人類同處一個地球的動物們,一個安穩的家。

在阿拉斯加的虎頭海獅 © Jiri Rezac / Greenpeace

 

談到北極,我們都會想起北極熊。但原來北極的物種非常豐富!繼「極地曙光號」早前到北極考察,最近綠色和平船艦「希望號」接力早前往亞拉斯加,記錄該區的物種生態。

在攝影師鏡頭下,我們的考察隊看見一隻白頭鷲和一隻虎頭海獅在美國阿拉斯加烏納拉斯卡島的荷蘭港附近築巢,還有兩隻北極狐沿著阿拉斯加巴羅角捕獵旅鼠。北極狐可說是與北極熊同樣可愛的動物。牠們能夠在極端低溫度下生存,全賴細小的體型和厚實的皮毛。有趣的是,牠們在夏天時的皮毛是棕色的,與凍土的顏色相若;不過一到冬日下第一場雪時,這些狐狸們的皮毛就會變成白色,融入嚴冬!

 

 

不要以為這些居於遠方的動物與我們無關,其實我們在威脅著牠們的安危!生態是脆弱的。北極正遭受石油公司追逐短期利益、鑽探極地石油的影響。早前前往北極與科學家考察的社運青年兼專欄作家林輝,便曾表示 ︰「北極熊的生存環境越來越艱難了。海冰的持續減少使牠們的生存環境改變,事實上不只是北極熊,無論是魚類、鳥類、海豹海象等生物,其生存也正受到威脅。」

事不關己?NO!現在就行動,參與#SaveTheArctic守護北極行動。綠色和平在全球徵集100萬個簽名,要求聯合國將北極頂端列為保護區,免受石油鑽探與商業性捕漁的威脅。

港台14個知名人士已承諾支持,我們誠意邀請你成為下一個!

 

 

 

 

你有何感想?

 

Could not load latest updates from site: /hk/
 

工作項目
沒有找到任何評論 加入評論

發表評論 

發表評論前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