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要守護北極:綠色和平14名成員再闖鑽油台

專題報導 - 2012-08-27
接連這幾天,科學界傳來消息指,今年北極的海冰值將創新低。看來地球已向我們發出警號,只是人類似乎還想在地球的傷口上撒一把鹽。就在30 年前,北極的海洋冰蓋還有澳洲那麼大,但在未來幾十年,北極的冰蓋極有可能在夏天完全消失。

就在上週五,綠色和平國際辦公室總幹事庫米.奈都(Kumi Naidoo)與六名行動成員,登上俄羅斯最大能源公司Gazprom的鑽油台「Prirazlomnaya」,要求Gazprom停止鑽油。鑽油台當時位處俄羅斯西北部的伯朝拉海(Pechora Sea),整個行動歷時十多個小時。最後,綠色和平成員因受水炮攻擊,以安全起見離開鑽油台。

不過,7人隊伍今天再接再厲,再闖鑽油台,且成員更增加至14人,共來自10個國家。他們在8月27日清晨再次出發,計劃攔截乘坐Anna Akhmatova號前往鑽油台的工作人員,希望阻截鑽油工程展開。

 

庫米曾於行動前前往莫斯科,拜訪俄羅斯的環境與自然資源大臣;又發表受僱於多家能源公司的科學家的估算,指出Prirazlomnaya鑽油台會有多達60,000個不同的情景而發生漏油。而一旦漏油發生,在不足20小時內,有毒油污便會飄向海岸,影響在當地居住的野生動物與自然環境。更令人擔憂的是,Gazprom沒有為此準備任何正式的應變計劃。

俄羅斯備受氣候變化影響,其中60%面積都長年受凍土覆蓋。不過,近年氣候變化嚴峻,夏天熱浪侵襲俄羅斯的情況愈來愈頻密。凍土如果融解,便會釋放出深藏於地底的甲烷(一種較二氧化碳影響更嚴重的溫室氣體),並引發泥土鬆脫,動搖建基在上的大樓。俄羅斯緊急應變廳(Russian Ministry of Emergency)便曾估計在2030年,俄羅斯北部超過25%的建築物都會因此受破壞。

用以平衡地球溫度的冷氣機失靈了,我的下一代還有安穩的未來嗎?立即加入全球140萬人的行列,守護北極!因著你的支持,蜆殼及Gazprom等大型油公司才會聽到你的呼聲,停止鑽油,保護這片寧靜又美麗的地方!

 

 

你有何感想?

  

Could not load latest updates from site: /hk/
 

工作項目
沒有找到任何評論 加入評論

發表評論 

發表評論前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