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了!SHELL剛獲得北極鑽油許可

專題報導 - 2015-04-01
但願這只是愚人節開的玩笑 — 美國時間愚人節前夕,奧巴馬政府向蜆殼石油SHELL發出阿拉斯加北極的鑽油許可!這代表SHELL於100天內,就可以冒著高達75%發生漏油事故的風險,開始在阿拉斯加北極鑽油。諷刺的是,同一天,美國政府宣布最新的減排目標,提出到2025年要減少約28%的溫室氣體排放。

奧巴馬政府的決定令人失望,但絕不會有損我們守護北極的決心。目前,6名勇敢的義工登上綠色和平「希望號」,緊隨SHELL惡名遠播的北極鑽油平台橫越太平洋,矢志向全世界揭露SHELL的北極鑽油野心。這艘宛如海上堡壘的鑽油平台,現正前往西雅圖,並以阿拉斯加北極為終點站。除了西雅圖的居民已群起反對鑽油平台停泊當地碼頭,世界各地亦有愈來愈多人站出來反對SHELL進佔北極。

最快今年夏天,SHELL就可以開始其北極鑽油計劃。您知道嗎?在北極水域開採石油是非常危險的,一旦發生漏油事故,對脆弱的北極圈生態來說,將是致命的打擊。極度嚴寒的氣溫、漂浮的冰山、低能見度和地處偏遠等因素,都大大提高鑽井過程發生事故的風險。再加上全球氣候變化危機有增無減,北極冬季海冰的最高值剛剛錄得新低點。我們一刻都不能再等。守護北極,一步都不能退讓!

© Christian Åslund / Greenpeace

或許SHELL以為它已清除到北極鑽油的一大障礙。接下來,就讓我們加緊腳步,號召更多朋友一起站出來,告訴SHELL「不要打北極的主意!」集合眾人的力量,定能成為SHELL到北極鑽油的最大顧忌。

兩年前SHELL獲准在阿拉斯加鑽油,結果錯漏百出,事故頻生。世上沒有絕對安全的北極鑽油計劃。北極的命運關乎您我的未來,難道我們要等到 SHELL 得逞,破壞北極至面目全非,北極熊與更多珍貴動物無家可歸,才省悟 SHELL 根本不應到北極鑽油的大道理嗎?

隨著SHELL獲得北極鑽油許可,標誌著純淨的北極以至全球氣候的未來,已經響起紅色警報。守護北極,分秒必爭,您的支持,是我們最強的後盾!懇請您再邁進一步,慷慨捐助綠色和平,為守護北極及全球氣候更添一分力量。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