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感謝被忽略了的美麗太陽

專題報導 - 2017-04-03
大自然,擁有生生不息的創造力。化石燃料有用完的一日,但太陽能卻取之不盡!從古至今,太陽每天守護著我們,等待我們發掘和善用她源源不絕的能量,發展再生能源以取代高污染、高碳排放的化石燃料。面對氣候危機,我們不妨抬頭看看太陽,地球的希望一直都在。

如果要你每天說出三件令你感恩的事,你會想到哪些呢?一開始或許很容易,但幾天之後可能會變得愈來愈困難,似乎生命的美好,僅有那幾件事。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也容易執著於找尋未來的快樂:「拿到這份工作,我便快樂了!」「買到新iPhone,我便快樂了!」這一連串的追求串聯著成功與失敗,在未得到快樂之前,已滿是空洞和沮喪。

其實真正的快樂,來自能夠感謝當下的美好。我們能看﹑能吃﹑能呼吸﹑能感受,開始細想、體悟你已擁有的事物,在那個當下,你已獲得解決問題的本錢。

環境問題亦如是,我們擔心全球暖化帶來的負面影響,於是寄望未來會出現解決問題的方法.其實,答案就在當下。靜心一看,從古至今,太陽每天守護著我們,等待我們發掘和善用她源源不絕的能量,以取代高污染、高碳排放的化石燃料。面對氣候變化危機,我們不妨抬頭看看太陽,地球的希望一直都在。

現在,讓我們透過感謝太陽,推動再生能源發展,一起面對環境的挑戰。

4月23日,誠邀您來參與「一起感謝太陽-再生能源嘉年華」,我們希望號召超過200位愛護環境的朋友,合力砌巨型太陽圖案,以行動展示香港要go renewable的決心。當日還有太陽能達人教你 DIY 太陽能充電器,及古印度感謝太陽yoga工作坊,讓你透過練習這種向太陽致敬的瑜珈運動,以身心感謝太陽賦予我們的正能量!

立即報名➤➤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