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勇士號展開保護森林之旅

專題報導 - 2004-01-29
綠色和平的旗艦“彩虹勇士”號,連同印度尼西亞的非政府組織和媒體代表,從雅加達的丹戎不碌港(Tanjung Priok)出發,視察印度尼西亞的環境狀況。

綠色和平的代表在雅加達與當地的環保團體,包括WALHI合作,找出印度尼西亞當前面對的環保和生物多樣性議題。

此行是"彩虹勇士"號應印度尼西亞環境部長納比爾.馬卡利姆(Nabiel Makarim)和當地環保團體的邀請,訪問雅加達9天后,首次啟航。

綠色和平的代表在雅加達與當地的環保團體,包括WALHI合作,找出印度尼西亞當前面對的環保和生物多樣性議題。

本會項目主任Stephen Campbell指出,我們應該繼續跟印度尼西亞的環保團體合作,共同提高當地人面對環境危機的意識。本會在過去數天舉行了圓桌會議,跟政府官員、政要、非政府組織、大學生和外交人士進行會談。我們對這次合作感到鼓舞,也收集到有關印度尼西亞當前面對的環境危機資料。

WALHI總幹事Longgena Ginting表示,他希望跟綠色和平的合作,可以吸引國際社會注意印度尼西亞原始森林的危機,和非法伐木的禍害。印度尼西亞正面對嚴重的環境問題,沒有國際社會的壓力,問題是不能解決的。印度尼西亞政府必須採取實際行動,改革林業,並有效實施國際的環境法律。

彩虹勇士號預料會航行10天。該船正在搜集區內的環境資料,預備出席2月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舉行的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會議。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