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樹木、百年樹人 綠色和平獲聯合國「森林英雄」獎

專題報導 - 2012-02-13
保護環境的工作,是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的最佳見證。綠色和平亞馬遜項目總監保羅•亞達利歐(Paulo Adario),剛獲得了聯合國「森林英雄」的稱號。保羅在環保最前線的身影,讓我們看到了當一個人決定去採取行動時,會給這個世界帶來奇跡般的變化。

綠色和平亞馬遜項目總監保羅•亞達利歐 (Paulo Adario)

 

亞馬遜雨林的衛士

20世紀90年代中期,保羅從巴西里約熱內盧搬到了亞馬遜州的首府馬瑙斯定居。在這裡,他目睹了各種非法毀林行為,令亞馬遜熱帶雨林傷痕累累。為了讓這片地球綠肺不再遭受瘋狂而毫無節制的破壞,他一手建立起了綠色和平保護亞馬遜雨林的項目。

森林對亞馬遜流域至關重要。我們這個星球上20%的淡水都來自於亞馬遜流域。

過去幾十年,保羅帶領的團隊專注於科學研究,揭露木材行業的種種毀林行徑。2001年,保羅的團隊幫助當地的部落Deni保護家園,並成功保護160萬公頃的原始森林。保羅還引入了 「綠牆」的森林防護網路概念,抵禦來自北方的毀林大潮。他同時也宣揚「零毀林」概念,通過一系列政治、社會和經濟的計劃,在消除毀林的同時,提高依賴森林生活的人民的生活水準。

2003年,針對紅木國際貿易的禁伐令生效,保羅的團隊針對非法毀林的工作在當中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即使保羅本人受到了亞馬遜的森林犯罪分子近乎瘋狂的生命威脅,他仍然奮不顧身地促使國際與業界達成雙邊協議,制止以擴張大豆種植及牛的畜牧養殖為目的的非法毀林行。他和他的團隊促成的大豆禁伐令和養牛業協議至今仍然生效。

不管是與國會、行業巨頭在董事會上的交鋒,深入亞馬遜的實地探險,甚或協調國際公眾專案揭露毀林兇手和要求執行可持續的解決方案,處處都有保羅這個保護亞馬遜先鋒的身影和貢獻。

 

保衛森林任務未竟,繼續作戰!

保羅說︰「我非常高興代表所有每天都在為保護森林和他們的家園而工作的人們接受此獎項。這是對包括綠色和平在內所有從事保護亞馬遜以及其他森林工作的人們的認同。 聯合國也藉此發出清楚信息︰保護森林對地球的生態平衡和防止未來氣候變化的威脅,是至關重要的。」

這次獲獎正值綠色和平在巴西開展工作20周年。更令人振奮的是:綠色和平的新旗艦——彩虹勇士3號幾週周後也將駛向巴西,讓全世界都看到亞馬遜森林和當地人民所面臨的威脅。

讓我們為保衛這一片古老的地球綠肺一起努力吧!


全球已有八成原始森林遭受人類嚴重破壞,包括印尼熱帶雨林,令印尼蘇門答臘虎的數目僅餘400隻,面臨瀕危絕種。綠色和平正竭力保護地球碩果僅存的一片綠,保羅與每一名綠色和平森林項目成員,需要你的支持,才能繼續實地揭發木材公司的毀林行為,並游說各國政府擴大森林保育區。

請即捐助,拯救印尼熱帶雨林,保衛蘇門答臘虎的家園。

 

 

 

你有何感想?

 

Could not load latest updates from site: /hk/
 

工作項目
沒有找到任何評論 加入評論

發表評論 

發表評論前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