毁林證據確鑿,金光集團APP眾叛親離

專題報導 - 2012-04-10
金光集團APP面對綠色和平一次又一次公開確實的毁林證據,該如何是好呢?他們是繼續左閃右避,仍舊破壞森林,還是拿出勇氣,為自已洗脫污名呢?

最新消息:
跨國食品公司達能Danone宣佈不再從金光集團APP購買產品

 

綠色和平將金光集團APP的毁林證據交給印尼政府部門,圖為林業部接收報告的情況。 ©Ardiles Rante

綠色和平在2011年經過長達一年的調查,發現金光集團APP砍伐了最少18萬公頃的泥炭地雨林,當中更包括珍貴的「白木」,令以森林為家的蘇門答臘虎、紅猩猩和亞洲象也遭殃。

我們除了向公眾公開調查結果,更將APP的毁林罪證提交到印尼國家林業部及警方。林業部表示他們有意前往APP的林場,親自了解非法伐木的情況,可是,林業部的反應始終太緩慢,令APP有足夠時間清除毁林證據。我們的監察也發現APP已著手急於移走漿紙廠內的白木了。

金光集團APP破壞印尼瀕危白木

客戶及子公司,紛紛與APP劃清界線

金光集團APP一直堅持他們的供應鏈內不會使用非法砍伐得來的木材,但綠色和平調查結果已說明了APP毁林的事實!而不少APP的客戶,甚至APP子公司,已經意識到他們可能成為了破壞森林的「幫兇」,紛紛要與APP劃清界線:

  • 跨國食品公司達能Danone於3月30日公開發表聲明,將在今年6月底停止從APP直接購買7500噸硬紙板包裝的合同,並宣佈建立零毁林的政策。
  • 文件管理技術公司施樂Xerox確認他們將加強執行禁止從APP購買產品的政策
  • 造紙界鉅子Mondi公司得知我們提出APP毁林證據之後,以書面向綠色和平表明要與APP斷絕業務上的聯繫。
  • 英國兩家印刷商Parragon及Constable & Robinson,也聲明不會再購來自APP的紙張。
  • 連鎖超市Walmart沃爾瑪(中國)也向我們表示已不再出售APP的影印紙。
  • APP的子公司 - Collins Debden,這家澳洲文具供應商在網站發表聲明,不再採購來自APP的紙張。

(資料於2012年4月11日更新)

跨國食品公司達能Danone公開發表聲明不再從金光集團APP購買產品,並宣佈建立零毀林政策。至此,綠色和平報告中提到的11家公司中的9家宣佈針對APP採取行動。

  

保護森林未竟,我們必須繼續堅持

綠色和平的調查結果,連APP的子公司也「幫理不幫親」,作出劃清界線的大膽舉動,可見金光集團APP的「有毒」形象己在國際蔓延,難以令人認同!

不過,美國連鎖書店Barnes & Nobles及新西蘭連鎖超市Countdown,仍然對APP的毁林行為充耳不聞,未有任何斷絕業務聯繫的舉動。Walmart在中國仍然有出售APP的產品,而Walmart的其他分部亦未有任何淘汰APP產品的舉動。

保護森林之路雖有令人鼓舞的進展,但與成功仍有距離,我們需要更多人,更多機構加入保護森林的行列請你繼續關注綠色和平的護林工作,並以行動支持,令破壞森林的公司改邪歸正,還森林及生態一線生機!

 

©Kemal Jufri/Greenpeace



你有何意見?

 

Could not load latest updates from site: /hk/
 

工作項目
沒有找到任何評論 加入評論

發表評論 

發表評論前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