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止肯德基毀林,印尼率先傳來喜訊

專題報導 - 2012-07-17
綠色和平揭露著名快餐集團肯德基是破壞印尼熱帶雨林幫兇後6星期,肯德基及其母公司百勝集團位於美國的總部仍然未有回應我們的訴求,對會否從全球供應鏈中剔除毀林產品保持緘默。然而,有一個國家的肯德基分公司已經厭倦等待總部回覆,決定率先向毀林產品說「不」。

© Melvinas Priananda / Greenpeace

 

保護蘇門答臘虎,肯德基印尼率先行動

綠色和平與肯德基印尼分部負責人日前首次會晤後,肯德基印尼發表一份聲明,承認其供應鏈中有毀林產品,並宣佈終止向「毀林企業」金光集團APP採購紙品,為阻止肯德基毀林行動帶來一個好開始。

© Greenpeace

這令人振奮的成果,除了要歸功於綠色和平在印尼各大城市組織了多次活動,成功引起當地民眾和傳媒的廣泛關注外,更重要的是有賴全球公眾在短短6星期內,向肯德基發出了超過18萬個要求停止毀林的呼籲,以及每一名關心熱帶雨林與瀕危蘇門答臘虎的支持者,一直以來慷慨捐助我們守護熱帶雨林的工作。

感謝大家協助我們踏出成功的第一步,希望您繼續與我們同行,直到確定肯德基在全球採取切實有效的行動,以更負責任的方式購買紙質包裝等產品 — 肯德基印尼的聲明經已證明,只要肯德基願意,它絕對有能力採取行動,減少毀林。

 

消費者力量   推動肯德基印尼改前非

您可能會疑惑,為何肯德基印尼會不等總部回覆而率先行動呢?其實原因非常簡單,因為蘇門答臘虎對印尼非常重要,牠們的棲息地變成快餐包裝紙的新聞,震驚了當地肯德基消費者。龐大的消費者力量,讓肯德基印尼明白到他們必須立即作出改變。

 

時代在變。進入21世紀,肯德基應當明白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性,但可惜這種意識萌芽於印尼這個新興市場,仍未擴展到設於美國肯塔基州的總部。

肯德基的毀林問題不僅存在於印尼分公司。肯德基的業務遍佈全球100多個國家及地區,證據顯示肯德基在中國等主要市場也使用了砍伐熱帶雨林得來的包裝紙。

所以綠色和平必須繼續呼籲肯德基及百勝集團制訂全球性政策,從其全球供應鏈中剔除毀林產品,才能讓消費者確定今後光顧肯德基時,不會成為破壞熱帶雨林及老虎棲息地的幫兇。

請繼續支持我們,阻止肯德基將熱帶雨林變成用完即棄的包裝紙等產品!

 

 

你有何感想?

 

 

工作項目
沒有找到任何評論 加入評論

發表評論 

發表評論前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