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老虎的錯,而是伐林招致的惡果!

專題報導 - 2012-11-02
印尼一名18歲男孩Ahmad,與父親在村落附近耕作時,不幸被一頭老虎咬死。「這不是老虎的錯,我們的村落一直很安全,從來都沒有老虎出現過。自從雨林被大肆砍伐,老虎失去棲身之所,才來到這裡。結果我的兒子就這樣慘死了!」痛失愛子的Sumadi說。

Sumadi的兒子在意外中被一頭失去家園的蘇門答臘虎殺害。

意外發生當天,Sumadi帶著兒子Ahmad在村落的一塊田地耕作,突然一頭蘇門答臘虎出現。老虎看到二人,頓變得慌張失惜,隨即撲向Ahmad,將他咬死。「意外發生後,村民都很驚慌,只有我和妻子將Ahmad的屍體帶回家。走得累時,將Ahmad放在地上,用手擦去他面上的灰塵,但他已被老虎咬至血肉模糊,慘不忍睹……」Sumadi傷心地憶述當時的情況。

「Ahmad的犧牲不能怪責老虎,始作俑者是非法砍伐雨林的奸商。今次Ahmad的死已是一個很大的警號,我只希望他們不要再破壞雨林,到時必定會有更多老虎因為失去棲息地而來到村落,恐怕會連累更多無辜的人枉死。」Sumadi冷靜地說。

印尼村落的一個小孩,正在承受伐林帶來的惡果,生命備受威脅。

國際環保組織綠色和平早前揭發全球連鎖餐飲行業巨頭肯德基的紙質包裝品由砍伐印尼熱帶雨林木材製成,直接破壞森林,令全球僅存的400隻野生蘇門答臘虎失去棲息地。調查引起全球關注,終於,肯德基家鄉雞位於美國的總部百勝集團,在官方網頁上發佈了標題為「可持續採購和廢物再利用」(Sustainable Sourcing and Waste Recovery)聲明,承諾使用有利可持續發展的紙製品,包括拒絕使用來歷不明或非法的紙張和加強紙製品中的循環回收成份等

但這並不足夠,若要防止像Ahmad枉死的悲劇再度發生,肯德基必須承諾不採用來自破壞熱帶雨林的紙製品,立即停止向「慣性毁林」兇手金光集團APP採購紙品,保護僅存的蘇門答臘虎和村民的性命。

至今已有超過52,000人加入促請百勝集團總裁David Novak儘快作出承諾。而你亦可以出一分力,只須留下姓名及電郵地址,給百勝集團總裁發一封電郵,就可以拯救蘇門答臘虎和印尼村民!詳情請登入:

http://www.greenpeace.org/hk/kfc-to-stop-deforestation/

肯德基告別毁林,還欠一步

 

你有何意見?

 

Could not load latest updates from site: /hk/
 

工作項目
沒有找到任何評論 加入評論

發表評論 

發表評論前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