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露潔也加入護林,P&G還在等什麼?

專題報導 - 2014-03-25
全球已有近 40 萬人發電郵給寶潔公司 (P&G) 的行政總裁,在Facebook、Twitter等社交網絡留言,甚至直接致電P&G,要求 P&G 停止採購破壞森林而來的棕櫚油。當P&G仍然對公眾訴求不聞不問,我們的聲音正在推動更多企業承諾護林:著名個人護理產品公司高露潔棕欖 (Colgate-Palmolive) 日前承諾「不毀林」,確保其產品不會成為毀林幫兇。

高露潔棕欖的護林新政策非常具體詳盡,不僅重視棕櫚油破壞森林的問題,更特別提出需要保護生物多樣性、碳含量豐富的森林泥碳地,及當地社區權利等毀林衍生的議題。高露潔棕欖更明言會要求所有棕櫚油供應商遵循「不毀林」原則,否則會終止採購合約。此外,他也會與印尼森林社區緊密合作,一起追蹤及監察供應商的棕櫚油種植園。

唯一不理想之處,是高露潔棕欖承諾可於 2015 年達致全面追蹤棕櫚油來源,但要到 2020 年才能全面落實「不毀林」。為守護印尼天堂雨林、瀕危蘇門答臘虎的家園,綠色和平將繼續游說,推動高露潔棕欖加快履行承諾。

P&G再沒藉口蒙混過關

與此同時,P&G 卻仍然推說「P&G 已承諾採購可持續的棕櫚油,我們打算由 2015年起,只會購買及使用負責任和可持續的棕櫚油」、「我們鼓勵供應商採取可持續棕櫚油圓桌倡議組織 (RSPO) 的原則和標準,以生產可持續的棕櫚油。」

P&G 一再以公關手段試圖蒙混過關,顯示他仍拒絕承認自己正在助長毀林。事實上,綠色和平已多次提出證據,證明P&G正在向涉嫌砍伐印尼雨林的企業購買棕櫚油,也多番強調 RSPO 認證已經失效,無法確保森林免受摧毀。P&G 口中的「可持續」,根本不能守護森林!

隨著高露潔棕欖加入其他已承諾「不毀林」的公司,包括雀巢 (Nestlé)、歐萊雅 (L’Oréal)Mars、聯合利華 (Unilever),承諾從生產鏈開始保護森林,P&G 又再一次被競爭對手拋離。

P&G 再沒藉口以含糊其辭的公關聲明作擋箭牌,拒絕承擔企業社會責任。假如您也不認同 P&G 的所作所為,請即行動,告訴 P&G:立即停止破壞森林!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