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捕鯨船回航 捕殺一條鯨魚也太多

專題報導 - 2008-04-15
經過綠色和平的努力,日本捕鯨船日新丸號終於要返回日本。日新丸號只從南大洋鯨魚保護區捕殺了551條鯨魚,是他們原來目標的一半。不過,捕殺一條鯨魚也是太多了。

智利聖地牙哥市--超過1,000人,當中包括很多穿上紅衣的小孩,圍繞在巨型的綠色和平充氣鯨魚模型旁,組成一個心型圖案,寓意愛護鯨魚。

日本綠色和平成員展示一個寫上『失敗』的橫額,向返回東京港卸貨的捕鯨船『日新丸號』表示抗議。

為了阻止日本捕鯨,全球超過138,00人已響應綠色和平的號召,在網上聯署反對捕鯨,產生了巨大的國際輿論壓力。綠色和平更於 一月派遣船艦『 希望號』開入南大洋鯨魚保護區,跟蹤日本捕鯨船隊,成功中止了捕鯨活動15天,而且日本捕鯨船也放棄今年捕殺瀕臨絕種的 座頭鯨 小鬚鯨的計劃,而只捕殺 長鬚鯨。由此可見, 你的寶貴支持,對抑制日本捕鯨活動有很大幫助。

然而,儘管今年日本捕鯨船隊的捕鯨目標較原先減少一半,但捕鯨數量仍然比三年前多出100條。何況日本捕鯨活動仍然繼續,日本水產廳更企圖把捕鯨活動合理化,聲稱在南大洋活動的 長鬚鯨數量「快速增長」,所以每年可以捕殺50條。但事實上,日本捕鯨船隊的六艘船艦,即使花了三個月時間,也未能達到預期目標。

綠色和平將於今年稍後在智利聖地牙哥市舉行的國際捕鯨委員會年會,繼續遊說工作。屆時,日本政府代表又會試圖以『 科學捕鯨』為名進行商業捕鯨活動,抹煞過去國際社會為保護鯨魚所付出的努力。所以,綠色和平仍然需要 你的支持,讓我們一起發出抗議之聲。

捐助綠色和平,救救鯨魚

為了保持我們的獨立性,我們不接受企業或政府的捐款;我們完全依賴你的支持。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