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罪﹖審訊在即,聯名要求日本政府公平審訊反捕鯨人員

專題報導 - 2010-02-08
發生了什麼﹖ 兩名綠色和平成員鈴木徹和佐藤潤一在08年初揭發日本捕鯨船走私鯨魚肉醜聞,後來卻遭指控盜取鯨魚肉而被控。案件將在2月15日開審,兩人一旦面臨起訴,最高可被判監十年!

需要受審訊的不是愛護鯨魚的人,而是殺害鯨魚的人。

按此聯名要求日本政府公平審訊反捕鯨人員 (英文)

日本政府一直以稅金資助捕鯨項目,並打著「科學研究」旗幟。可是由於日本民眾對鯨肉興趣不大,數千噸的鯨肉就曾被發現擱在冷凍庫內無人問津;而日本政府多年來也發表不了有價值的研究結果。此外,日本政府、資助捕鯨與駕駛捕鯨船的「共同船舶」,之間的利益瓜葛也是含混不清。

綠色和平認為檢控是政治決定,旨在消除反對南大洋捕鯨的聲音。最近聯合國任意拘留問題工作組(WGAD)亦已通知日本政府,過去拘留和檢控鈴木徹和佐藤潤一的決定,是違反人權及國際法的。

綠色和平國際總幹事庫米‧奈都博士(Dr. Kumi Naidoo)呼籲,日本新政府絕對有能力扭轉舊政府不義的起訴,堅持國際法律標準,確保審訊公平,並讓其他國家政府觀察員監察有關法律程序。

鈴木與佐藤需要你的支持!他們為公眾利益及珍貴的鯨種,揭露捕鯨貪污。需要受審訊的不是愛護鯨魚的人,而是殺害鯨魚的人。 請告訴日本政府,你願意為他們站出來,並呼籲日本政府遵守承諾國際人權法,確保鈴木與佐藤二人得到公平審訊,重新調查鯨魚肉貪污醜聞。

按此聯名要求日本政府公平審訊反捕鯨人員 (英文)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