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護鯨的綠色和平成員

專題報導 - 2010-06-07
鯨需要你的聲援!請與綠色和平一同要求日本政府,正視捕鯨問題,撤銷起訴及盡快釋放兩名成員。

綠色和平成員鈴木徹(左)及佐藤潤一(右)

2008年,綠色和平兩名成員鈴木徹及佐藤潤一,揭發日本政府有份資助的南大洋捕鯨計劃,有船員私自將鯨肉非法轉售。鈴木及佐藤之後向傳媒展示這些非法轉售的鯨肉,旨在引起公眾關注政府浪費納稅人金錢於破壞海洋生態的捕鯨計劃上、甚至誘發船員走私鯨肉,要求當局徹查事件;兩人卻遭警方控告偷取鯨肉。

經過兩年的審訊,案件已接近尾聲,控方將於2010年6月8日決定兩人刑期 。他們有可能面臨最高十年的刑期。事件更引起聯合國人權委員會關注,事件本身涉及政治檢控,認為二人不應該被拘留。

2010年6月8日消息:

在日本法院,檢察官要求判處鈴木徹及佐藤潤一各18個月的刑期。如果罪名成立,這將會是綠色和平創立40年以來遭遇最長的刑期。

綠色和平強烈要求日本政府撤銷起訴,盡快釋放二人,並要求當局正視在南大洋上的所謂「科學研究」捕鯨。在過去的18年內已有6,700多頭小鬚鯨被捕殺,卻沒得出任何一點有價值的科學研成果。這類「科學研究」理應立即終止。

請即參加網上聲援行動,發信給日本外相, 要求日本政府撤銷起訴及盡快釋放兩名綠色和平成員! (英文)

 

綠色和平在香港尖東海傍,豎起一塊2米乘4米、「守護鯨魚」的簽名板,邀請公眾在板上貼上兩名因揭發日本政府走私鯨肉而被捕的綠色和平成員肖像,喻意聲援二人守護鯨魚的行動。

請即參加網上聲援行動,發信給日本外相, 要求日本政府撤銷起訴及盡快釋放兩名綠色和平成員! (英文)

你有何意見?請在此發表: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