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保護海洋的專題報道

最新消息

 

東海:負重的海岸線

專題報導 | 2014-12-19 於 12:24

中國東海,曾是世界四大漁場之一,沿海一帶漁業有近千年歷史。過去數月,綠色和平走訪沿岸福建及浙江多個地點,發現漁民都面臨相同的困境:東海已近乎無魚可捕。與您分享漁民的真實故事,以及更勝千言萬語的攝影作品。

翻查招股書、寫兩封信,拯救吞拿魚

專題報導 | 2014-10-29 於 12:52

看到香港財經報章頭版報道「中國金槍魚產業集團」押後來港上市的消息時,我非常感動。一個多月前,綠色和平去信香港交易所,質疑有關招股書初稿嚴重低估其核心業務涉及的環境風險。成果令我們喜出望外:不但成功令該集團押後上市,中國農業部更展開調查。這意味它未能如期集資擴充捕魚船隊,活在絕種邊緣的吞拿魚能夠稍稍喘息。

關於過度捕魚,12個讓您笑不出來的事實

專題報導 | 2014-08-27 於 15:50

海洋廣闊無際,資源取之不盡?數個世紀前,科學家是這樣想的。但很遺憾,一連串非法捕魚、誤捕、濫捕、肆意破壞魚類棲息地,已經改變海洋的命運。看完以下 12 個事實,恐怕沒有人能笑得出來。

小島在呼救

專題報導 | 2014-06-05 於 12:00

假如有一天,你收到一張神秘邀請信,能夠選擇到一個與別不同的島嶼考察,親身體驗生物多樣性和見證瀕臨絕種動物,你會到選擇與狐猴或巨型椰子蟹為伴,一探嘟嘟鳥、斯特拉海牛等絕種動物曾經的棲息地?還是到訪給予達爾文靈感創建《進化論》的加拉巴哥群島 (Galapagos)?

不顧聯合國法庭判決 日本捕鯨一意孤行

專題報導 | 2014-04-24 於 13:27

最近傳來了令人失望與憂心的消息,日本政府宣布 2015 的南冰洋捕鯨計畫。此外,雖然北太平洋的目標捕鯨數減少,但仍將在近期內派出捕鯨船前往。

為下一代守護海洋,您今天可做的 10 件事

專題報導 | 2014-04-04 於 11:11

海洋為我們供應氧氣,平衡氣候,更孕育著全球 80% 生物。人類無止境的苛索和破壞,令海洋遍體鱗傷。未來的兒童,很可能只可看到空餘水母和浮游生物的海洋。為下一代守護海洋,以下 10 件簡單小事,何樂而不為?

好消息!國際法庭裁定日本違法「科學捕鯨」

專題報導 | 2014-04-03 於 18:06

世界各地的鯨魚都會開心歡呼。為什麼呢?因為國際法庭本周初裁定日本的「科學捕鯨」是非法行為,日本政府隨後無奈宣布,放棄今年度的科學捕鯨計劃。這是自 110 年前人類開始到南冰洋捕鯨以來,南冰洋的鯨魚首次可以免受捕鯨船的威脅!

7 結果當中顯示第 1 - 7 個相關结果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