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步驟拒絕微塑膠

專題報導 - 2016-07-26
每天用來刷牙的牙膏、洗臉的洗面乳、磨砂去角質的個人護理產品,許多都含有微塑膠。它的體積極微小,污水處理系統難以過濾和阻隔,最終流入海洋。依照以下五個步驟,一起拒絕微塑膠、守護您我的海洋!

注意事項

您可以藉由產品上的成分標籤辨別,避免購買含有 PE、PMMA、PP、PET、Nylon-12、Nylon-6 的產品。更重要的是從源頭改變!和綠色和平一起推動化妝品牌淘汰微塑膠,守護環境和您與家人的健康。

您使用的個人護理產品含有微塑膠嗎?一起來確認:

您使用的牙膏、洗面乳、磨砂去角質產品中,是否含有極細小的顆粒?

仔細閱讀產品成分標籤,以下成分都是微塑膠:
Polyethylene (PE)、Polymethyl Methylacrylate (PMMA)、Polypropylene (PP)、Polyethylene Terephthalate (PET)、Nylon-12、Nylon-6

有些產品標籤並不完整,不妨用手揉搓一下,是否感覺到明顯顆粒?

沖洗後,如果還是維持固體形狀不會溶解,就極有可能是微塑膠。

步驟1-4助您確認產品有沒有微塑膠外,請您繼續留意綠色和平的行動。我們將需要您的幫助和參與,一起找出含微塑膠的產品,然後讓品牌更清楚知道我們的意向!

如果手上有含微塑膠的產品,應該怎麼辦?您可以:

  • 將產品寄回製造商或總公司,向企業表明您不會再使用含有微塑膠的商品!
  • 加入綠色和平聯署,要求化妝品牌淘汰微塑膠產品,以不會傷害海洋的物質取代微塑膠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