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必去!】5個你一定要來彩虹勇士號的原因

專題報導 - 2017-12-28
每年有多達1,270萬噸的塑膠垃圾流入海洋,其中有許多就是你我習慣使用的即棄塑膠製品。見證了世界各地海洋塑膠污染的彩虹勇士號日前抵港,免費開放讓市民參觀。新年假期未決定好去處的你,不如同家人、朋友一起上船與船員互動吧!

文:實習生黃嘉晞  相片:Kitmin Lee

由地中海出發,途經保加利亞、希臘、意大利、西班牙等地,見證了海洋被塑膠垃圾污染的「彩虹勇士號」終於到達香港,新年後船艦將會於香港海域多個地點進行塑膠污染的調查,現在則停泊在中環二號碼頭,開放讓市民登船;場內更設有六個互動展覽,帶給大家多感觀的娛樂,輕鬆學習環保知識!

搶先預覽開放日精彩活動:

1. 與來自世界各地的船員交流

船員來自不同的地方,但有著一樣的理念-為守護環境而行動-因而踏上與彩虹勇士號一同航行的旅程。許多船員第一次訪港,他們將帶領大家參觀船艦,並熱情分享有趣的航海故事,與大家互動交流。

2. 參觀船艦,了解彩虹勇士號如何以風力航行

大家可以進入這傳奇船艦的駕駛倉參觀,船員會親自介紹各種航海儀器以及船上具有歷史意義的物品。

3. 一系列互動展覽,輕鬆掌握環保資訊

登船前,大家會先參觀六個展覽,除了能夠觀看綠色和平行動短片精華外,還可以動手參與互動遊戲,猜猜看,小朋友在水裡撈到了什麼呢?最後的展覽,你更可以觀看我們為這次展出精心製作的歌舞短片,讓你情不自禁跟著搖擺並加入環境行動!

4. 現場busking,與歌手、公仔合影

參觀完後,大家可以留在現場欣賞表演,輕鬆一下,同海龜仔、船仔一起享受別出心裁的音樂演出。

5. 刺激VR Zone

大家可以透過觀看VR虛擬實境的影片,感受置身於以珊瑚景色聞名的台灣澎湖南方四島的水裡,更實在地看到這片絢麗的海洋被廢棄物污染的實況。

你絕對不能錯過這個精彩的活動!大家可以預先網上登記報名,亦可以屆時即場報名參觀,參觀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綠色和平「彩虹勇士號」開放日
日期:2017年12月30及31日、2018年1月20及21日
時間:上午10時下午3時半
地點:中環2號碼頭
報名及詳情:http://act.gp/2lhYx8W

工作項目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