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保護海洋專題報導

最新消息

 

一年遠征,七片海洋,一個信念

專題報導 | 2019-05-31 於 11:30

你看過了許多美景,你擁抱熱情的島嶼,還說出你愛海的原因──這就是綠色和平守護海洋團隊「旅行的意義」。全球海洋公約會議踏入關鍵一年,綠色和平船艦「極地曙光號」與「希望號」亦雙雙向世界出發,接力走訪七個海洋「地標」,期望動員全球民眾一起守護海洋,同時為公約以至2030年守護最少30%海洋的宏願提供科研實證。

黃志俊:弱勢海洋要大家發聲守護

專題報導 | 2019-05-31 於 10:00

3月中旬,綠色和平與6個環保及關注團體發佈東大嶼生態調查,反駁政府「中部水域生態敏感度較低」的說法。記者會上,海洋專家黃志俊(Dickson)讓公眾認識了中部水域罕有的海筆。Dickson一直為海洋發聲,七年前,政府評定大埔龍尾生態價值低,決定建造人工沙灘,他發起「守護龍尾」運動,發現多種具生態物種,惜行動未竟全功。一度「氣憤、失望、傷心」的他,今天「守護大嶼」,可會怕「衰多次」?他直言「正確的事情就要去做!」

三分鐘撕破無謂包裝的三大迷思

專題報導 | 2019-05-27 於 10:30

每當走進超市,各式各樣的貨品盡收眼底,但只要你稍為留意一下,便會發現很多蔬菜、生果、麵包等等,都被包上一層層即棄塑膠包裝,如保鮮紙、膠兜、果網或發泡膠盤等即棄塑膠層層包裹。這些包裝真的是必須嗎?超市顧客又是否希望有這些無謂包裝?

香港年逾112噸塑膠包裝落海,逾9成受訪者要求超市減塑

專題報導 | 2019-05-16 於 12:30

你我可能都有這樣的經驗:於超市看到蔬果被塑膠層層包裝,感到無言以對。想買,卻不想製造垃圾、破壞環境⋯⋯英國、美國、泰國、越南等地近來相繼有超市積極減塑,卸走無謂的即棄包裝。香港還要落後其他國家嗎?

守護海洋藍圖:行動代號「30x30」!

專題報導 | 2019-05-15 於 14:30

理想與現實,看似相隔千里,但只要手握夢想指南,精確定位,規劃路線,我們不怕迷途。若2030年是實現保護最少30%海洋的應許之地,綠色和平聯同專家團隊發表《30x30海洋保護藍圖》,就是給各國政治領袖的導航:行動代號「30x30」,保護海洋做得到!

5 結果當中顯示第 1 - 5 個相關结果

工作項目
<input type="hidden" name="ctl00$hidDomainsEnabledForGoogl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