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和平充分肯定『綠色奧運』理念

國際總幹事一行與北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李炳華會見

專題報導 - 2008-06-02
5月26日下午,綠色和平國際總幹事Gerd Leipold、中國總幹事戴慕韜、中國項目總監盧思騁等一行與北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李炳華、奧組委環境與工程部余小萱副部長等會見並座談。

5月26日下午,綠色和平國際總幹事Gerd Leipold(左一)與北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李炳華(右一)會談。 (該圖片轉自北京奧組委官網)

李炳華對Gerd Leipold的來訪表示歡迎,他肯定了綠色和平為實現人類綠色夢想所做的貢獻,同時簡要介紹了中國政府『可持續發展』的基本國策以及北京市政府和北京奧組委為實現『綠色奧運』理念所作的努力、取得的成績。他說,北京市所採取的環境治理工作不僅是為奧運會,而是以奧運會為契機,持續致力於城市環境的改善,為市民提供更為舒適的生活環境。

Gerd Leipold對北京奧運會所提出的『綠色奧運』理念給予了充分肯定,並認為這將為其他發展中國家樹立榜樣。綠色組織將持續關注北京奧運會,今年7月,綠色和平將出版一份獨立的對2008奧運會的環境評估報告。這一報告將包括綠色和平對北京奧組會環境努力的成就評估,同時也將指出存在的挑戰,並給予一些具體建議,希望這對中國同時對今後的奧運會都能有長期的積極的影響。

余小萱副部長回顧了在過去一年裡,通過各種活動和合作與綠色和平中國項目總監盧思騁建立了良好的關係,他充分肯定了綠色和平中國辦公室為推動『綠色奧運』所做的工作非常有意義。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