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污染防治專題報導

最新消息

 

別讓孩子穿毒衣

專題報導 | 2013-12-23 於 16:26

近日氣溫驟降,家長都匆匆為家中孩子多添禦寒衣物。有醫生提醒我們勿為幼兒穿太多衣服或蓋太多被,以免導致「假發燒」或意外焗暈。不過,作為母親,我最怕的還是衣服含「塑化劑」。綠色和平上周公布童裝污染物檢測報告,發現不少童裝都含有毒有害物質,往後幫孩子選擇衣服,又多添幾分難度。

告訴你衣櫃裡的祕密

專題報導 | 2013-11-05 於 12:56

又到轉季買衫的時候,什麼因素會驅使你購買一件新衫?價錢?款式?還是品牌?

苦等兩年 終於跟「塑化劑」說再見

專題報導 | 2013-08-01 於 11:51

雖然我這個待產媽媽已開始放假在家,不過,仍然不時收到辦公室傳來的消息。最近有內地同事向我報喜,說國家質檢總局終於在網頁承諾,進一步限制玩具內的重金屬含量和禁止玩具生產使用塑化劑。我聽到消息後非常安慰,不但因為同事們努力兩年終成功推動政策改善,我更是為著小孩子終於能安心的玩耍而欣喜。

揭發 Gap 供應商污染印尼女神之河

專題報導 | 2013-04-18 於 15:03

每個國家都有一條出名的河流。而印尼的芝塔龍河,就被當地人形容為「國家的文化搖籃」。可惜這條美麗的河流,現在卻被紡織業嚴重污染。排放有毒污染物的工廠,當中竟包括不少國際知名品牌的供應商,例如已落戶香港的 Gap。

中國首次提出化學物質黑名單

專題報導 | 2013-03-18 於 17:57

要減少和消除有毒有害物質,從政策框架著手是最有效的方法之一,所以綠色和平一直致力推動政府完善現有法規。有賴您與廣大公眾的支持,推動中國國家環保部剛剛推出首份「重點防控化學品黑名單」,邁向無污染的未來。

「零污染」的未來絕對不是空想

專題報導 | 2013-03-08 於 6:00

您知嗎?環境污染已入侵我們生活。簡單如一件衣服或日用品,當中可能含有有毒化學物質,經常接觸會影響我們的健康和兒童發育,甚至致癌。從源頭入手杜絕環境污染,才是全面阻隔污染的出路。

Detox 到荷蘭 第 15 個國際品牌承諾無毒生產

專題報導 | 2013-01-31 於 17:25

荷蘭時裝品牌 G-Star 今日成為第 15 個回應綠色和平 DETOX 行動,承諾7年內進行無毒生產的品牌。

揭破 Victoria's Secret 內衣名牌終「去毒」

專題報導 | 2013-01-23 於 15:18

以性感華麗內衣為賣點的美國品牌 Victoria’s Secret,於 1 月 22 日作出無毒生產承諾。其母公司 Limited Brands 及其旗下品牌响應綠色和平的 Detox 運動,承諾於 2020 年前全面從生產鏈中淘汰一齊有毒化學物。

無毒潮流停不了 Benetton 承諾 DETOX!

專題報導 | 2013-01-17 於 18:17

綠色和平要求時裝品牌「去毒」之全球行動再次取得突破!具標誌性的意大利時裝品牌Benetton 終於承諾「去毒」,承諾於 2020 年前從全球供應鏈中淘汰一切有毒有害物質。

各位家長, 塑化劑出沒注意!

專題報導 | 2013-01-11 於 12:45

前年的台式飲料塑化劑污染事件,讓大眾認識這種工業化學物。很多家長自此知道塑化劑可干擾荷爾蒙系統,可以令女童性早熟,對兒童的影響尤甚。

11 結果當中顯示第 1 - 10 個相關结果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