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污染新聞稿

最新消息

 

綠色和平回應更新空氣指標︰一流城市、九流空氣

新聞稿 | 2012-01-17 於 19:00

今日特區政府終於在25年來首次更新空氣質素指標,但更新方案與09年諮詢文件推出的措施毫無分別,但政府竟拖至任期完結才推出,結果卻無法立竿見影、全面改善香港空氣質素。

空氣污染嚇人 勿讓政府低調「搏矇」 綠色和平開設Facebook版政府諮詢平台

新聞稿 | 2009-11-05 於 7:00

環保署今日再次錄得中環、銅鑼灣及旺角的空氣污染指數處於甚高水平,本港空氣污染近日極為嚴重。可惜空氣質素指標檢討公眾諮詢期,將於今個月底結束,至今只錄得384份巿民回應,甚為冷淡。綠色和平為鼓勵市民踴躍發表對空氣質素指標檢討的意見,特意為環保署設計公眾諮詢問卷Facebook版本「掙氣達人」,方便市民將意見交給政府。此外,綠色和平亦將「空氣污染真相指數」改良為iPhone應用程式,讓用家隨時隨地以世界衛生組織最嚴謹標準檢測附近的空氣質素。

七成市民無懼社會成本 要求以世衛最嚴謹標準修訂空氣質素指標

新聞稿 | 2009-07-26 於 6:00

綠色和平委託嶺南大學進行的電話民意調查顯示,百分之七十一的受訪市民無懼社會成本,要求政府採用世衛最嚴謹標準修訂空氣質素指標。綠色和平批評政府最新出台的空氣質素指標諮詢文件,未有採用世衛最嚴謹標準,完全漠視市民的訴求。

香港政府空氣指標假諮詢 建議措施圖轉移視線

新聞稿 | 2009-07-23 於 6:00

政府就檢討空氣質素指標的公眾諮詢文件今日出台。綠色和平以政府建議的標準,量度去年香港二氧化硫的濃度,發現二氧化硫完全達標1,即政府建議的空氣質素指標根本未能改善空氣污染。綠色和平批評所謂的「19招」不過是轉移視線、舊瓶新酒,市民將要繼續忍受空氣污染之苦。

綠色和平警告: 本港空氣污染嚴重 可誘發哮喘及心臟病

新聞稿 | 2009-06-01 於 6:00

上午十一時,根據綠色和平空氣污染真相指數,香港各個地區空氣污染非常嚴重,多個地區空氣污染物超出世衛標準,污染物會加劇已存在的心血管及呼吸系統毛病,如哮喘及心臟病等,綠色和平呼籲患者採取適當的預防措施。

13 結果當中顯示第 1 - 5 個相關结果

工作項目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