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和平啟動 “拉風行動”喚起青少年的可再生能源夢想

新聞稿 - 2005-09-17
國際環保組織綠色和平今天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啟動“拉風行動”T恤衫設計大賽,同時開通介紹風能的網站 www.surewind.org,希望在青少年當中推廣可再生能源理念。為了啟發參賽者的靈感,綠色和平還在北航綠園展出了其歷年來在全球環保活動中使用過的四十餘件主題T恤。

拉風行動

這是綠色和平首次在國內展出其來自全球各地的主題T恤,內容涉及氣候變化與可再生能源、轉基因與食品安全、保護森林和海洋和反戰等。

綠色和平氣候和能源項目主任喻捷說:"氣候變化正在急速改變我們生活的地球,足夠多的科學證據已經證明這是由人類大量燃燒化石燃料造成的。發展可再生能源和提高能源效率,是我們的唯一出路。"

她說:"年輕人是氣候變暖惡果的承受者,同時也將是未來的社會中堅力量。我們舉辦這次大賽,主題是'小T恤,大能量',目的就是想讓青少年儘早瞭解可再生能源,並通過參與這樣的設計比賽,真實地感覺到自己一份力量的加入。"

在中國,可再生能源的發展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機遇:今年年初,中國政府頒佈了《可再生能源法》,該法將自明年一月一日起生效;今年11月7日和8日,第二屆世界可再生能源大會將在北京舉行,屆時,來自世界地的部長級政府官員以及金融界和工業界的人士將共商可再生能源大計。

此次T恤衫設計大賽的結果將于可再生能源大會前夕揭曉。屆時,綠色和平將在北京組織身著大賽獲獎T恤的志願者組成人體拼圖,表示對大會的歡迎,以及對政府和業界更積極的政策發展可再生能源的期望。

參賽者可以登陸網站 www.surewind.org ,獲知大賽的詳細情況和有關風能的基本信息。

此次將和綠色和平全球主題T恤共同出展的,還有展示新疆,寧夏,內蒙,河北以及吉林等地風力發電場風情的攝影展。這兩個展覽將以北航為起點,在北京其他高校中進行為期一個半月的巡展。

同時,綠色和平邀請國際著名環境教育機構"根與芽"一起參與"拉風行動",旨在將來利用各自優勢繼續合作,在學生中開展系統的可再生能源教育,樹立全民對可再生能源的全力支持和推動。

Other contacts:

綠色和平氣候和能源項目主任喻捷 +86-10-65546931-128
綠色和平氣候和能源項目主任秦川 +86-10-65546931-120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