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和平四名成員警署控訴 「要拉就拉曾蔭權」

新聞稿 - 2009-06-24
今日下午於警察總部門外,四名於昨日被警方以「公眾滋擾」罪名拘捕的綠色和平成員,展示橫額「要拉就拉曾蔭權」,控訴特首堅拒推出應對氣候變化政策,任由氣候變化惡化,是真正的「公眾滋擾」,理應入罪。

綠色和平昨日於中區政府合署懸掛樓高七層的大型橫額,譴責「氣候逃犯」曾蔭權疏忽職守,警方事後拘捕四名和平示威者。綠色和平項目主任古偉牧強烈指責政府處理手法:「對全球公眾造成滋擾的是氣候變化,而不是綠色和平成員。政府應該立即處理氣候問題,而不是處理綠色和平成員。」

四名獲准保釋的綠色和平成員,於今日下午二時前往警察總部報到,展示橫額「要拉就拉曾蔭權」,強調氣候逃犯曾蔭權失職未有應對氣候變化,對本港以及全球造成龐大的災害。

綠色和平項目主任古偉牧讉責特首於抗議行動後,仍然逃避責任:「綠色和平要求特首推出全面應對氣候變化政策,交待會否出席哥本哈根會議,但政府選擇以拘捕示威者作回應,是最野蠻,最不負責任的做法。」

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主席余若薇及主法會議員李永達亦到場聲援,並表示不同意政府的做法。他們指特首應該承諾出席哥本哈根會議回應社會的訴求,而不是拘捕和平示威者。

今年年尾的聯合國哥本哈根氣候變化會議將會是全球控制氣候變化的最後機會,綠色和平要求特首立即現身交待會否親身哥本哈根會議,承諾推出一個包括減排目標的氣候變化政策,並就今次拘捕和平示威人士的做法解釋。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