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和平為奧巴馬祖母屋頂安裝太陽能板

新聞稿 - 2009-08-20
國際環保組織綠色和平的青年組織「新能源一代」(Solar Generation),今天給美國總統奧巴馬祖母Mama Sarah的家和當地以奧巴馬命名的學校安裝太陽能板,並歡迎Mama Sarah也加入「新能源一代」,一起應對全球暖化,推廣使用可再生能源。

美國總統奧巴馬的祖母沙拉‧奧巴馬與綠色和平「新能源一代」成員在太陽能板前合照。

Mama Sarah說:「我非常高興這些年輕人幫我安裝太陽能板。我一定要告訴我孫兒這個好消息。和這兒現在到處使用的石蠟不同,太陽能清潔可靠,大家能負擔得起。更何况,我們村子裏已經有能幹的年輕人知道怎麽保養這些太陽能系統了。」

「新能源一代」是綠色和平在2001年就發起的國際青年項目,旨在通過青年的實際行動在全球推廣太陽能、風能等可再生能源。此次活動也是「新能源一代」在科格洛村組織爲期20天可再生能源訓練的內容。在這20天裡,當地的青年人將會學習太陽能板的發電原理、安裝和保養、自行裝配太陽能燈、以及太陽能的市場潛力。

當地的青年社區統籌Robert Kheyi說:「這次訓練把太陽能的理論和安裝實踐結合起來,爲我們提供了重要的機會,不僅幫助我們應對日趨嚴峻的全球暖化後果,同時也爲我們創造了經濟收入來源。」

和其它許多非洲國家一樣,肯尼亞也正遭受全球暖化的嚴重影響。近年來當地的雨量已經大幅减少,旱災不僅令到本已受沙漠化和低效土地應用影響的農業情況惡化,更令肯尼亞的水力發電變得十分不穩定。爲解决上述問題,投資太陽能技術將是個雙贏戰略。利用太陽能不僅能够促進經濟發展,更可以保護環境,同時也能提供穩定可靠的清潔能源。

綠色和平「新能源一代」統籌Abigail Jabines說︰「現在是發達國家承擔氣候責任的時候了。今年12月,在哥本哈根舉行的聯合國氣候會議上,奧巴馬總統必須和各國領導人就遏制氣候變化達成協議,協議需包括爲發展中國家開展可再生能源提供資金,在减緩變暖趨勢的同時幫助他們適應全球暖化。」

綠色和平呼籲發達國家需要每年提供至少1400億美元,來支持發展中國家控制排放並採取適應性措施。距離哥本哈根氣候大會僅剩15個星期,綠色和平希望參與哥本哈根會議的各國領導人向肯尼亞的青年學習,停止空談氣候問題,付諸實際行動。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