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和平促請立即擱置增加輸入核電

行政會議前抗議 求正視核風險

新聞稿 - 2011-03-22
綠色和平今日趁行政會議舉行期間,於政府總部外高舉:「立即擱置擴核」的橫額,要求特區政府停止再拖延,必須立即擱置於2020年增加核電比例的計劃;並去信行政會議成員,包括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及梁振英,港區人大代表及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以及各個政黨,要求他們向市民交代對於擱置增加輸入核電的立場和進展。

綠色和平向行政會議抗議,促請立即擱置增加輸入核電

環境局局長邱騰華昨日於立法會上表示會藉福島核危機,重新審視香港未來的能源組合。綠色和平兩名成員在政府總部門外,高舉「立即擱置擴核」的橫額,希望行政會議能加快擱置擴核的決定。項目主任古偉牧認為昨日局長之言不過是「耍太極」:「當中央政府都可以宣布暫停審批核電項目,特區政府實在無借口繼續考慮增加核電,除非邱騰華認為國務院的決定是魯莽而且錯誤,否則他還要等待誰的批示﹖」

香港的能源政策全繫於行政會議的決定,綠色和平遂特意向行政會議成員發信要求交代增加核電的計劃進度,希望行政會議能宣布擱置增加核電的計劃,避免香港發生核泄漏事故,保障巿民安全。 

綠色和平希望同時亦去信不同人士及各個政黨,要求他們向市民清楚交代對擱置擴核的立場,令市民更清楚理解不同持分者的理念,從而凝聚共識,令社會長遠走向一個節能為主的經濟體系。

 

 

傳媒聯絡︰


綠色和平項目主任古偉牧  

電話: 2854 8303

電郵:

綠色和平媒體與推廣經理李冠芬 

電話: 28548357

電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