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電話」急CALL邱騰華

要求4.29立會表態停止增加輸入核電

新聞稿 - 2011-04-26
綠色和平於中環擺放「反核電話亭」,呼籲巿民由即日起至4月29日,以一人一電話方式致電環境局,直接向邱騰華及其他環境局官員表達對核電安全的憂慮,並要求環境局在4月29日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特別會議上,公開宣佈擱置增加輸入核電的計劃。

綠色和平於中環擺放「反核電話亭」,呼籲巿民由即日起至4月29日,以一人一電話方式致電環境局,直接向邱騰華及其他環境局官員表達對核電安全的憂慮。

綠色和平項目主任古偉牧表示,今次活動是希望市民主動表達反核意見,為免環境局再推卸責任:「現在社會對特區政府增加核電的計劃,憂慮非常明顯;但環境局長邱騰華至今仍然未公開宣佈擱置增加輸入核電的計劃,顯示他對擴核仍未死心。市民必須多走一步,主動打電話給邱局長,表達自己反對增加輸入核電的立場,並要求他在4月29號立法會的特別會議上,公開宣佈擱置核電,不能再次顧左右而言他。」


根據綠色和平早前的民意調查結果顯示,超過五成的受訪者認為政府應該立即擱置2020年增加輸入核電,亦有過半數市民不認同核電是安全可靠;亦有460人於星期日參與「香港挽手‧不要擴核」遊行,以行動向政府增加輸入核電的計劃說不。


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將於本週五(4月29日)下午2時30分召開特別會議,邀請團體代表及政府當局就「發展核電對香港的影響」進行發言,暫時已經有不少團體報名參與,到場反映對港府發展核電的憂慮。綠色和平促請環境局立即從善如流,當日在立法會上宣佈放棄增加核電,並著手以節能和發展可再生能源作為應對氣候變化的策略。

傳媒聯絡︰
綠色和平項目主任古偉牧
電話: 28548300    電郵:

綠色和平媒體與推廣主任鄭永燊   
電話: 28548300  電郵: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