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持續增加派膠

綠色和平促立即走塑

新聞稿 - 2018-04-03
2018年4月3日 香港 麥當勞今日公布手機應用程式點餐計劃,聲稱5分鐘內可取餐。綠色和平認為,麥當勞新計劃預期可應付更多人流,意味「派膠量」可能更多。

綠色和平去年底到麥當勞分店實地考察,推算出單單早餐和午餐時段,每天派發近49萬件即棄塑膠製品,相等於168幢國際金融中心 (IFC) 的高度,若麥當勞進一步增加出餐量而又未有具體減塑措施,即每年將會丟棄更多即棄餐具,釀成膠災。

綠色和平資深項目主任馬子琪指: 「麥當勞聲稱愛護環境,事實似乎並非如此。該快餐店致力研究如何更快出餐、如何再賺更多, 卻漠視市民要求快餐店走塑的聲音、不顧即棄塑膠對海洋生態造成的傷害。既然手機應用程式可以設定『我的最愛』(例如『走醬』),為何不多加按鈕讓大眾有『走塑』的選擇呢?」

英國麥當勞剛宣佈所有分店於今年5月起,以紙飲管取代膠飲管,並只在顧客要求時才派發,可惜香港麥當勞遲遲未有落實減塑計劃。

馬子琪說: 「事實證明快餐店從源頭減塑是可行的事,香港麥當勞必須跟上走塑潮流,盡快訂立減用即棄塑膠的目標和時間表,並積極研發可重用包裝的營運模式來取代即棄塑膠。」

傳媒聯絡

綠色和平資深項目主任 馬子琪
電郵:
電話:2854 8337

綠色和平資深傳媒與推廣主任 王寶盈
電郵:
電話:2854 8340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