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ma率先承諾在2020年前淘汰供應鏈中的所有有毒有害物質

綠色和平敦促Nike、Adidas及李寧等品牌迎頭趕上

新聞稿 - 2011-07-26
北京 自綠色和平在7月13日發表《時尚之毒—全球服裝品牌的中國水污染調查》報告以來,國際運動品牌Puma率先公開承諾,會在2020年前淘汰供應鏈中的所有有毒有害物質,以實際行動為紡織業帶來「無毒」未來。

綠色和平項目主任丘梓蕙說:「我們歡迎Puma的積極承諾,並落實具體的行動時間表。我們希望其他領軍品牌,包括Nike、Adidas及李寧牌,亦同樣立即作同樣的承諾、迎頭趕上。」

綠色和平於兩周前發表報告,揭露Nike、Adidas、Puma及李寧等品牌等多家國際國內知名服裝品牌,在中國的兩家供應商排放的工業廢污水中,含有能夠干擾內分泌並影響生殖系統的環境激素。綠色和平要求這些品牌立即承諾淘汰在供應鏈中使用有毒有害物質。

Puma的承諾包含了綠色和平所要求的核心內容,包括:基於預防性原則的化學品管理措施、消除供應鏈和產品生命週期中的所有有毒有害物質(成衣洗水處理等生產過程也同樣適用)以及一份明確的時間表。Puma同時答應在接下來的八周內制訂行動計劃。綠色和平會繼續關注Puma履行計劃的情況。

丘梓蕙表示︰「我們仍然在跟包括Nike、Adidas及李寧等品牌在內的多個品牌溝通,希望他們像Puma一樣儘快公佈淘汰有毒有害物質的確切時間表。」

報告發佈之後,不少公眾均支持綠色和平的行動,呼籲品牌作積極承諾和行動。在剛過去的週末,綠色和平便發動全球10個國家,包括中國、法國及泰國等29個城市,共600人走到Adidas及Nike等品牌的店前跳「快閃舞」,更為中國清潔河流而一「脫」,用行動推動這些品牌「去毒」。綠色和平在香港亦舉行街頭簽名活動,要求相關品牌「去毒」。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