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蔬菜及菜場農藥測試結果

出版刊物 - 2012-05-22
綠色和平再次揭發本地三家大型超巿出售的蔬菜含禁用農藥及殘餘農藥超標,及後更在廣東的供港菜場抽取泥土、水源及蔬菜樣本,全部驗出中國禁用農藥「氟蟲腈」。綠色和平認為供港菜場「濫藥」已呈失控狀態,危害巿民與環境健康,要求超市及政府加強監管菜場的環境及農藥使用政策。

綠色和平認為︰ 

  1. 超級市場應該嚴格監督蔬菜供應商的質量管理,重新審視他們的農藥使用政策,並協助供應商訂立農藥減量目標,減少農藥使用;
  2. 香港政府主動加強粵港政府合作,共同監管供港菜場的運作,包括監管菜場的環境。長遠而言,要訂立一個農藥減量目標,並且支持發展可持續農業。

 

【下載農藥測試結果】:
http://www.greenpeace.org/hk/Global/hk/publications/food-agriculture/2012/Pesticide-testing-results-2012.pdf (PDF格式,447KB)

 

【網上聯署】:
http://www.greenpeace.org/hk/stop-pesticide

參與網上聯署,香港政府及超市解決蔬菜農藥濫用問題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