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污染物信息公開狀況調查

出版刊物 - 2008-04-28
為了解企業公開環境信息的執行情況,推動企業承擔環境信息公開責任、為公眾參與環境保護提供重要平台,綠色和平於2007年8月至2008年3月間,對全球100強中28家公司在中國大陸地區的污染物排放信息公開情況,進行了調查。

Download document

Executive summary: 調查結果表明,受調查的28家公司中,僅有6家公司在官方網站公開其中國業務的污染物排放信息,而13家在國外有公開污染物排放信息的公司,卻在中國沒有公開。這個結果表明,即使是全球100強的企業,在中國的環境信息公開工作也做得非常不夠,而且跨國公司的『雙重標準』行為,更損害了中國公眾的環境知情權。

綠色和平呼籲所有公司在中國能夠盡快全面公開環境信息,方便公眾監督,並且實行清潔生產,從源頭消除及減少污染。而在各行業中領先的跨國公司應該在環境信息公開上同樣做到領先。

Num. pages: 19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