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之毒2:毒隱於衣 - 全球品牌服裝的有毒有害物質殘留調查》

出版刊物 - 2011-08-23
綠色和平近4個月最近的調查發現,Adidas、李寧等國際知名品牌的服裝和鞋,在生產過程中使用了壬基酚聚氧乙烯醚(NPE)。NPE在紡織生產中常被用作表面活性劑,在水體中會分解成有毒的壬基酚(NP)。NP是一種具有持久性並且會干擾內分泌系統的化學物質,它能通過食物鏈不斷蓄積,因此即使該物質的濃度很低,也是具有危害性的。

此次調查包含了15個知名服裝品牌的78個樣品,這些樣品中有運動服裝、休閒服裝和鞋類。涉及到的品牌有:Abercombie & Fitch、Adidas、Calvin Klein 、Converse、GAP 、G-Star RAW 、H&M 、Kappa、Lacoste、李寧、Nike、Puma、Ralph Lauren、Uniqlo和雅戈爾。

下載《時尚之毒2—毒隱於衣》報告(6.15MB)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