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流‧污流 - 全球時尚品牌有毒有害物質殘留調查

出版刊物 - 2012-11-19
綠色和平發表的最新報告《潮流•污流:全球時尚品牌有毒有害物質殘留調查》,發現ZARA、Levi’s等20個國際知名時尚品牌的服裝在生產過程中均使用多種有毒有害物質,並殘留在產品中。其中近年在本港積極擴充業務的國際品牌ZARA,其産品更被驗出含濃度超過1000ppm 的壬基酚聚氧乙烯醚(NPE)。綠色和平要求Zara等20個品牌立即承諾淘汰供應鏈中使用的有毒化學物質。

下載《潮流•污流:全球時尚品牌有毒有害物質殘留調查》
(PDF格式,16MB) 

綠色和平在2012年4月期間,於全球29個國家和地區採購141件服裝樣品,當中有89件檢測出環境激素NPE,佔總數63%,並幾乎涉及全部品牌。除了ZARA的産品被驗出含濃度超過1000ppm 的NPE,另外31件有熨膠圖案的衣物中,有4件被驗出高濃度鄰苯二甲酸酯(俗稱「塑化劑」),超過歐美兒童用品標準。鄰苯二甲酸酯可以通過手口接觸進入人體,能夠影響睪丸發育,導致精子數量減少,並可干擾雌性生殖系統,對兒童和孕婦的威脅尤其顯著。

 

Detox Zara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