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訴你衣櫃裡的祕密 - 《DETOX無毒時裝指南》

標準頁面 - 2013-10-31
又到轉季買衫的時候,什麼因素會驅使你購買一件新衫?價錢?款式?還是品牌?

其實每一件在店舖上架的衣服,除了那張消費者可見的價錢牌,背後還有一張隱藏的賬單,就是環境的代價。

綠色和平於 2011 年展開 DETOX 項目,推動服裝品牌在整個生產過程中,停止使用有毒物質,杜絕環境污染。有賴全球消費者持續向品牌施加壓力,令 18 個品牌公開承諾 2020 年或以前全面淘汰生產鏈中所有有毒有害化學物。

綠色和平繼續跟進品牌的「去毒進度」,發現大部份品牌都有兌現承諾,然而,有部份品牌竟然「扮哂綠」,實際行動欠奉,需要加把勁!

其實,現在時裝界已有不少設計師,堅持以減少對損耗地球資源的方式生產衣服,例如使用天然漂染技術和利用紡織廠剩餘的布匹生產衣服等等。

而作為小市民,我們也可以為「環保時裝」出一分力,例如購買二手衣物、不盲目追隨潮流等。綠色和平希望可以透過這本《DETOX無毒時裝指南》,讓你更了解衣服常見的污染物和各大品牌的「去毒進度」之餘,亦可以看見無毒時裝與生活的密切關係,讓我們一起推動更多品牌進步,承諾並實踐無毒生產!

返回《品牌去毒進度回顧》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