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bie:「我知錯,我不再毀林了!」

專題報導 - 2011-10-10
今年6月,Ken發現Barbie與她的顧主美泰公司(Mattel Company)經常到印尼的熱帶雨林砍伐樹木而大受打擊,更公開宣佈與Barbie分手,事件轟動全球。事隔4個月,美泰公司終於公開答應停止購買來自破壞熱帶雨林的包裝紙。全賴大家的支持,推動了全球知名玩具品牌去保護森林,捍衛蘇門答臘虎的家園。

美泰承諾不再毀林,代表著什麼?

繼Lego宣佈不採用毀林紙張來包裝玩具之後,美泰亦承諾拒絕毀林產品,這意味該公司將停止使用涉及破壞熱帶雨林的漿紙公司的紙產品,其中包括了惡名昭彰、多次被綠色和平揭露其毀林暴行的漿紙公司 - 金光集團APP。除此之外,美泰將於它的產品包裝上增加使用再造紙及森林管理委員會(FSC)認證紙

美泰身為玩具行業領導,承諾不再毀林,為玩具製造業樹立好榜樣,鼓勵其他同業負上社會及環境責任,停止破壞熱帶森林。對消費者而言,美泰此舉讓顧客多了一個環保選擇,也多了一份安心。

今年6月,綠色和平在美泰公司總部外行動,要求美泰公司停止購採來自破壞熱帶雨林的包裝紙。全賴大家的支持,4個月後,我們推動了全球知名玩具品牌去保護森林,捍衛蘇門答臘虎的家園。

 

可是,金光集團APP仍以毁林牟利,甚至變本加厲

雖然美泰承諾停止購買涉及熱帶雨林破壞的漿紙公司的紙產品,金光集團APP失去了一個重要客戶。但在全球消費品市場(尤其是中國)仍然增長,對紙張需求殷切,這成了金光集團APP的最佳藉口,繼續以清除熱帶雨林來經營和增長盈利,殃及其中生存的各種瀕危動物以及當地居民的生活。

綠色和平「五虎小隊」 ©Ulet Ifansasti/Greenpeace

APP為了合理化自己的毁林行為,企圖在傳媒建立「綠色形象」。今年九月,APP邀請傳媒到訪他們位於印尼蘇門答臘的「保育計劃」場地,其實那裡是APP的毁林大本營!剛巧綠色和平的「五虎成員」也在蘇門答臘工作,為以正視聽,我們特意向這些被APP邀請的傳媒提供額外資料,好讓他們採訪APP的 「環保形象」之餘,順道揭露APP必定秘而不宣的毁林真相。

 

保護森林尚未成功,我們仍需努力。

我們的消費方式早已與森林緊密地聯繫著,身在都市的我們,選擇日常生活中使用的紙張的時候,也可以像美泰這樣的用紙大戶一樣,拒絕使用毀林的製品

大家都希望見到金光集團停止破壞森林,停止做出「漂綠」(Greenwash)等欺騙行為,真正負上社會及環境責任。當然,最美好結局是越來越多的漿紙公司和消費者們站在一起,支持可持續發展的森林和紙品。這次美泰的改變是大家齊心協力保護森林的一個成功例子

在此,綠色和平多謝大家以行動支持!我們將繼續推動全球其他玩具企業,如孩之寶和迪士尼等,切實地保護珍貴的原始森林,因為這些天然資源不但是我們共同擁有,更是原著民及眾多種動物賴以為生的源地。希望我們很快再聽到保護森林的好消息!

 

你的支持,是為保護環境再帶來好消息的重要動力!

電郵地址:


捐款支持綠色和平的保護森林工作

 

 

你有何感想?請在此發表:

Could not load latest updates from site: /hk/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