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v2018

推動改變

專題報導 生活
3 mins

下架≠承諾!劇毒農藥殘留六大超市賣場,消費者健康權益蕩然無存!

作者: Greenpeace
臺灣人勤奮工作、專注事業,為家庭成員的生活努力打拚。而民以食為天,努力工作不就為了一頓闔家共享的美味佳餚?下班後到大賣場購買生鮮蔬果方便又快速,看著架上整齊清潔的生鮮蔬果一字排開,令人覺得安心美味!直想今晚該如何燒出一桌好菜給自己的孩子、家人享用。但是在光鮮亮麗的包裝背後,您的家人卻是吃下一桌潛藏著您所不知道的食品危機!

超市買的蔬果真能安心嗎?

事實証明,下架並不能解決農藥殘留問題:綠色和平於二月在全臺六大連鎖超市:愛買、大潤發、家樂福、全聯、頂好以及松青抽取蔬果樣本化驗,發現超市所販售的蔬果上最多達九種農藥殘留,其中包括世界衛生組織核定一級毒性之農藥!在各大超市宣稱已將問題商品下架之後,綠色和平旋即進行第二次的抽樣調查,結果仍然令人遺憾,各家超市的生鮮蔬果依舊被檢驗出世衛一級劇毒、超標、違法使用以及具有生殖毒性的農藥殘留。超市在農藥問題的處理上不僅消極被動的下架了事,事後的表現依然不合格,既未見承諾供應鏈優先杜絕五大類劇毒農藥,生鮮產品的監控亦是令人遺憾,消費者的權益蕩然無存。

愛買

家樂福

松青

全聯

大潤發

頂好

WHO核定高劇毒

X

X

X

危害健康

X

X

X

X

X

X

違法殘留農藥

X

X

超市坐擁龐大的消費市場,是上班族下班後的第一選擇,卻任由毒物橫行賣架,堂而皇之的危害消費者的身體健康,完全沒盡到把關責任,罔顧消費者健康,企業形象令人產生嚴重質疑!

您還在為買給孩子、家人吃的是極危害健康的農藥蔬果擔心受怕嗎?

您是否疲於在不斷的清洗與浸泡之後依然不能相信蔬果是否安全無虞?

綠色和平敦請超市為消費者負起企業責任,優先杜絕五大類農藥,公開生鮮產品的追蹤制度及監控政策並確實執行,確保販售蔬果的品質,別再用消極下架代替去毒承諾!還給我們一桌安心無虞的美味蔬果!現在就寫信給超市,訴求企業擔起把關責任吧!

捐助支持 捐助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