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v2018

推動改變

專題報導 生活
3 mins

好消息!GORE-TEXⓇ 踏出守護自然重要一步!

作者: Greenpeace
人工化學污染遍佈全球,在郊外、水源也隱藏許多化學足跡。2015 年下旬,綠色和平指出許多戶外產品濫用有害的 PFCs,並邀請愛好戶外活動人士攜手加入。今天,您我又突破一個里程碑。

GORE-TEX® 產品製造商 Gore Fabrics,也是眾多戶外品牌如 The North Face、Mammut 等的主要供應商,在日前召開的德國2017慕尼黑國際體育用品博覽會上,正式承諾,從生產鏈中淘汰有害的「全氟化合物」PFCs

Gore Fabrics 的承諾包括到2020年底前停用一般戶外防水產品的有害 PFCs,佔其產品約85%。然後,在2023年底前,進一步從其他專門的防水產品中,淘汰有害 PFCs。

這是您的力量所帶來的勝利。感謝您一路以來的參與,上網連署要求戶外品牌「去毒」、與朋友分享 PFCs 污染自然環境的真相、在戶外品牌的 Facebook 專頁留言,以及投票選出您希望綠色和平抽驗的戶外產品。

每一步,您都讓「為戶外去毒」的呼聲更大。這次,作為全球防水紡織技術佼佼者的 GORE-TEX® 也聽到了,踏出改變的第一步!

回顧一年多前,相信沒有太多人聽過 PFCs 這個化學名詞,也不清楚 PFCs 很難被大自然分解,會在環境中累積。部分 PFCs 會影響生殖系統、內分泌系統,或有致癌風險。現在,從公眾到業界的討論焦點,已從是否應該淘汰有害的 PFCs,轉向何時淘汰。

部分戶外品牌包括 Paramo、Rotauf 及 Vaude 更率先承諾「去毒」。雖然 The North Face、Mammut、Salewa 等品牌仍然拒絕改變,但當它們的主要供應商 Gore Fabrics 也作出守護自然環境的承諾,含有害 PFCs 的戶外產品將會成為歷史。沒有您的支持,無法達成這樣的成果!

Gore Fabrics 永續發展部門主管 Bernhard Kiehl 說:「我們的產品一直安全可靠,但了解到公眾擔憂這類化學品(指 PFCs)有污染環境的潛在風險,要求市場推出更環保的新技術,所以,作為業界領袖,決定研發不容 PFCs 危及環境的新技術,並為能促進戶外行業邁向有意義的變革,而感到振奮。」

由公眾支持的環境工作一次次證明,只要每個人願意往前踏出一步,進步的力量會逐漸累積。撼動整個業界的重要改變並非不可能,甚至比您我想像來得更早出現。

捐助支持去毒行動

進一步了解 Gore-TexⓇ 去毒承諾

捐助支持 捐助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