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在一個不遠的國度裡,
工人們在巨大的工廠中,日以繼夜生產給小孩子穿著的服裝。

遠離公眾監察的眼睛,工人們被迫使用危險的小魔怪,以輔助印染服裝。

後這些小魔怪開始逃出工廠,
經由排污管游到河流裡,穿洲過省,有的更游到北極!
令人害怕的是,
小魔怪漸漸住進人類的鞋和衣服,更悄悄躲到小孩子的襯衣和裙子裡。

糟糕了!原來小魔怪身上帶著毒素,有的更可以令雄性魚兒出現雌性魚兒的特徵!
論是工人兒子平實的服裝,
還是廠長女兒漂亮的裙子,都逃不出小魔怪的魔掌。

Adidas 售賣的運動服飾也好,Primark的平價服飾也好,小魔怪都會找到方法潛伏在裡頭。
子們給小魔怪嚇壞了,
全球的爸爸媽媽憤怒了。他們大喊︰「這根本不是童話故事。這是一個惡夢!」
們集合起來,
要求服裝生產商從工廠到成衣,永遠禁用小魔怪。

過去兩年,他們聯合起來,成功令Zara、Mango和Levis等18個服裝品牌及供應商,承諾去除服裝裡的小魔怪。
話故事需要一個圓滿的結局。
Adidas、Disney等品牌仍無視小魔怪的威脅。
我們齊來Detox,
為故事裡的小孩和我們的河流,編寫一個美滿的結局。

告訴更多朋友

share on facebook

多Detox資訊
《童流河污3 — 全球品牌童裝有毒有害物質殘留調查》報告

《童流河污3 — 全球品牌童裝有毒有害物質殘留調查》報告

 綠色和平發表最新調查報告,揭露12個國際知名品牌的童裝樣本驗出多種有毒有害化學物殘留。是次調查涵蓋不同檔次的品牌,包括運動服飾品牌adidas、兒童喜愛的品牌Disney等。閱讀報告全文


 

認識小魔怪

認識小魔怪

小魔怪潛伏在孩子的衣服裡。它們逃離工廠後,經由水道游到世界各地作惡。齊來認識這些可怕的小魔怪,了解它們的特性及潛在影響

 

關於「為時尚去毒」DETOX行動

綠色和平「為時尚去毒」DETOX行動集結全球數以百萬計消費者的力量。我們擁有同一個信念:我們身穿的華衣美服,絕不能含有毒有害化學物,也不應污染環境。

我們已成功推動Zara、Mango、Levis和Uniqlo等多個知名品牌承諾「去毒」。為確保我們所買的衣服不再使用有毒有害化學物,這些品牌承諾會監督供應商做到「無毒生產」。

每一項的Detox成果都足以證明,只要我們聯合起來,定能促使各大品牌聆聽我們的「去毒」訴求。

得到愈多消費者挺身行動,我們就能愈快推動環境改變。

請即聯署參與 Detox 行動,一起創造無毒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