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古斯

標準頁面 - 2010-12-15
阿古斯號是一位小巨人,她是綠色和平最小的電動機船,基本上只在鹿特丹(荷蘭)港或北海沿岸活動。她的名稱來自古老的希臘神話。神話中阿古斯是全身長滿眼睛的巨人,所以他可以密切地關注所有東西 --- 這也象徵了綠色和平的阿古斯號密切地關注著環境污染

在一次反對法拉盛港口有毒污泥的行動中,綠色和平荷蘭分部打選駛到港口,綠色和的員工收到無線電資訊,告訴我們不允許進入。我們的船長Hans不在意地回答:「好的,我明白了。」但他還是把船駛進了港口。我們把有毒的污泥挖上船。當警船駛到的時候,綠色和平成員告訴碼頭負責人︰我們正在挖有毒污泥,而且工作已經完成了。雖然警船曾一度威脅我們,但後來他不得不承認,綠色和平正在幫港口挖被污染的泥,做了一件好事呢。

和她所載的那些綠色和平的勇士們一樣,阿古斯號的小巧靈活讓這次行動成功得非常漂亮:10月5日,聯合國國際海洋組織決定在世界範圍內禁止在船的油漆中使用TBT原料。我們再一次為地球做了一件好事。

「阿古斯號」檔案

船籍港: 鹿特丹
原名: MS Trymbergen
註冊日: 2000年5月2日
臥鋪數目: 7
救生艇數: 1艘小型充氣船
船載直升機: 沒有
船的類型: 巡邏艇
製造: 1977年 瑞典格
總噸數: 29
長度: 19.15米
寬度: 4.10米
吃水: 1.8米
最大速度: 20.5節
主引擎: 2*340馬力Volvo Penta

工作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