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款總監 Cristina San Vicente

標準頁面 - 2008-06-11
Hi!我是Cristina,綠色和平中國分部的新成員,剛於去年秋季當上籌款總監。我畢生的理想是推動改變,所以我希望與大家攜手創造更多變革,影響更多的人!

Cristina San Vicente: 『我畢生的理想是推動改變,所以我希望與大家攜手創造更多變革,影響更多的人!』

我曾於國際特赦組織擔任青年義工,負責籌組活動提高公眾對人權議題的認知,同時亦在大學時期與當地綠色團體合作,在校園推行環保工作。對於有份推動這些改變,回想起來,我感到興奮莫名。

所以我參與綠色和平的工作,也是因為她致力推動改變。通過綠色和平的全球聯繫,我有幸可以為中國的環保事業出力。中國經濟增長迅速,同時也消耗大量自然資源,因此我希望跟中國和香港民眾一起,令地球上這個人口眾多、幅員廣闊的國家變得更綠,而我也深信在中國所做的一切,必會產生深遠的效果。

籌款工作的苦與樂

擔任籌款部的總監,也許你會以為工作輕鬆,但我的同事必會報以苦笑。由於必須善用會員的每一分捐款,因此我們都要身兼數職,既要負責編輯出版、管理網 路,也要兼顧籌辦活動和媒體的需要,比起商界的同類工作,絕對更具挑戰性,更能考驗個人能力。我們往往要在最短時間內達到最多成果,並要平衡其他部門的要求,實在並不容易。環保工作往往是無形而且需要長期作戰,我們所付出的努力,未必可以立竿見影。但這正是我的工作,我也很樂意繼續這樣的工作!

雖然工作艱辛,但支持者的鼓勵成為我們的工作動力。我的工作正好讓我跟他們聯繫起來:有些支持者會寫信答謝綠色和平的項目工作,有些會來到辦公室索取最新刊物,而我就最樂意見到的小孩子來信,問一些我們難以解答的問題。

如有意見,歡迎電郵至,讓我們知道您的想法。  

工作項目